>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切科盛赞球员表现 称不止表扬后卫还有整支队

2012年09月24日17:42
来源:北京晚报

  “地无三里平,天无三日晴”,记者来到贵阳,着实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连日来,贵阳白天雾多,到了晚上就是小雨淅沥,让人感觉在水墨画中生活一般,客场征战的国安队自然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一场雨战。赛前,记者还担心雨战中贵州人和的“高空轰炸”将使国安后防遭遇困境,然而,最后的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国安队以一个2比0报了足协杯被淘汰的一箭之仇。赛后的老帕脸上也乐开了花,笑称:“虽然我们现在距离北京很远,但我们要将这场胜利献给国安的球迷!”

  在足协杯中一场比赛被贵州人和四度洞穿城池,而此番客场征战,于洋停赛,雨后场地湿滑泥泞,都让国安队不丢球的难度增加了几分。高洪波赛后透露,人和教练组根据雨战特别制定了高举高打的策略。整个上半时,人和队也将这一战术贯彻得十分彻底。每当国安队犯规,人和队很少采用快发战术,都是等几名高大队员在国安禁区内站定,才由孙继海一个长传球寻找高大的前锋穆斯利、中卫久里奇等人头球摆渡后寻找机会。这一战术颇令国安头疼,郎征、马季奇先后因防守对方高大前锋吃到黄牌。

  国安队高度上处于劣势,但在防守中对第一点的争抢依然异常积极,同时,对第二点的保护也可谓无懈可击。显然,对手主抓定位球的战术早在国安预料之中。“今天我们后防线做得很好,精神很集中。我告诉他们对于第一点的争夺很重要,同时也要控制好第二落点。”老帕赛后盛赞后防队员的表现,“对一个防守体系来说,我该表扬的不只是后卫们,而是整支球队。我们在场上严密的逼抢使得对手不断地打长传,他们只能在空中寻找机会。”

  国安队的防守强度与防守投入度都让人和队员没有想到,他们也因此变得心态急躁。而这一次,国安队在客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耐心打起了人和队在足协杯上淘汰国安队时的防守反击。下半时,利用反击的机会,国安队由徐亮远射率先破门。急于扳回的人和队此后防线上的漏洞越来越多,终于让雷纳尔多抓住机会再进一球。

  这场客场宝贵胜利也让积分榜上的国安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追平了广州富力,在亚冠资格之争中占据了主动。有些时候,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积分榜上,乃至一个赛季中,一支球队的表现都是这样:太过冒进、急于求成反而欲速则不达,有时稳守一下、缓缓脚步,反倒以退为进更能在最后发力反超。洞悉了一个“守”字的国安队,又能否“守”得云开见月明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