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言评:郎征使国安天空晴朗 申鑫小姐心丫鬟命

2012年09月24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19点35分,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中超联赛第25轮进行了多场焦点战役。本期节目聚焦中超的话题,北京体育广播著名主持人梁言出任节目嘉宾,与观众分享他对周末联赛的一些看法。同时对上周中恒大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上告负,他也作出犀利的点评。

  经验少致恒大失利 我们不懂足球规律

  上周中,恒大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上,以2比4负于沙特劲旅伊蒂哈德。“还是缺乏经验,这么多年我们没有球队晋级到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位置。赛前大家都期待恒大能够走得更远一些,甚至有人说他们一条恒心下来,还有机会夺冠,可能期望还是高了些。”展望双方次回合较量,“对我来说,不管恒大能否进球或晋级,起码十一长假我们可以有球看。”

  对于比赛本身,梁言看到的不仅是结果,“沙特足球的整体水平和十几年前、二十几年前已经没法比了。他们远远落后于韩日,也已经没法代表亚洲出去参赛了。在本国足球水平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他们的俱乐部球队打亚冠往往还是很出彩。同样的道理,我们要什么?我们还很难把握中超、亚冠、亚洲杯和世界杯的关系。说实话我们不太懂足球的规律,我们需要什么,也还不知道。”

  国安制胜在于防反 郎征让天空变晴朗

  说起国安昨天2比0完胜贵州人和的比赛,梁言显得非常高兴,“这场防守反击很坚决,国安终于肯打防反了。当然这防反也不是主动变的,而是人家频繁冲吊,导致我们不敢往上压。我们防守任务很重,但还是有变化的。”对人和失利,梁言认为场地是很大的因素,“这种湿滑场地,对他们的高空轰炸不太有利。球传不到那么准,偶然性增大了,所以他们的队员越打越没有信心。尤其下半场我们进球之后,对手整个心气散了。”

  联系近两场国安的比赛,“我们在自己的短板上,从近两场来看都有弥补。抗击打能力强了,申鑫和人和都希望用整体击打,给我们一种压迫感,但我们顶住了。”谈到个人发挥,梁言用比喻赞扬起中卫郎征,“他虽然比赛踢得少,但抗压还真不错。郎征本场的出现,让天空变得晴朗了。”

  对长春才是真考验 人和输球心有旁骛

  展望国安最后几轮赛事,“6场拿18分难度还是很大的。当然我们不拿满分,对手也不太可能拿满分。这场胜利不能算走出低谷,关键看这个周末的比赛。打长春亚泰是一块试金石,客场赢了或许偶然,回到主场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还能不能赢,这是对我们的考验。现在中超没有任何一个球队可以保证赢其他对手。”

  回忆起赛季中期的低迷,梁言认为,“一方面,其他球队本赛季不仅仅加大了投入,而且选择的队员和教练都比较合适。另一方面,我们自己赛季初选择失误,磨合期过长,人员又不太合适。两方面原因导致我们到了赛季末才走出低谷。”回到与人和一役,“其实高洪波心里还有其他盘算,周三有足协杯的比赛,他心有旁骛了。”

  认同与否都是德比 申鑫小姐心丫鬟命

  上周中超的另一场重头戏,无疑要数上海德比。最终,申花和申鑫1比1握手言和。“很多上海球迷不认同归不认同,但德比还是客观在那里的。场内的气氛很像国外的比赛,双方球迷很较劲,很激动。这是好现象,在一个城市能有这样的足球对抗。”话语中,梁言透露出羡慕之情,“什么时候北京也能有自己的德比呀!”

  平局让申鑫继续深陷保级泥潭,对有人提出中超需要申鑫的观点,梁言表示认同,“中国足球之于世界足球,真的就是平民足球。我们的联赛需要这么一支球队,况且申鑫打得并不差,很有观赏性。朱炯在这样一个小俱乐部,只能慨叹小姐的心,丫鬟的命。”梁言表示,“朱炯对这支球队的改造是很成功的,不管明年这支球队命运如何,我希望继续有中超俱乐部启用朱炯。蔡斌作为一个上海人来到了北京,另一个上海人离北京还远吗?”(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