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解析吴金贵攻心计 亚冠唯一机会成致命诱惑

2012年09月25日07:09
来源:山东商报

  一场胜利,让鲁能的换帅风波和保级压力云开雾散,球员踢的投入、球迷看的满足、高层如释重负。账面上的功劳,少不了要算在执行主帅吴金贵头上,作为滕卡特的接替者,他清楚该从何入手,拯救鲁能脱离苦海。

  金贵的攻心战略

  离开杭州绿城,吴金贵一度告别足坛,之所以选择进入校园为自己“充电”,除了强烈的求知欲望,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没有心仪的俱乐部能打动他重返教练岗位。

  面对鲁能的邀请,吴金贵不假思索的选择了接受,在他心里,鲁能是中国足坛硬件设施最好、人员储备最雄厚的职业俱乐部。但就是这样一支常年冲冠的队伍,如今却落了个保级的命运。

  其实,在鲁能的发展道路上,早已放弃了起用“土帅”的念头,而吴金贵能够享受这一特殊待遇,还要感谢滕卡特的“折腾”。声势浩大的“青春风暴”,因为拔苗助长导致人心涣散。在边保级边争冠的双重压力下,泰山队想要有所斩获,首先要做的就是稳定军心,毕竟对四冠王而言,保级并非难事,杯赛争冠也有不小的概率,前提是找一位既讲战术、又懂攻心的主帅,从精神上引导球队找回自信。

  老将顺利回归,是泰山队起色的一大信号,需要注意的是,吴金贵的用人之道,并非只是围绕人情世故,他的战术体系需要韩鹏在锋线做支撑,安塔尔、崔鹏、刘金东陆续亮相,也是在为提升球队凝聚力做铺垫。因此,我们所看到的是一支完整的泰山队,每名队员都能各尽其职,他们的经验更加丰富,拼劲也毫不逊色。

  小将是否失落了?王彤依然占据主力位置,这表明吴金贵并不是盲目的变阵,用合适的人打最适合自己的位置,这是他所追求的目标。“吴指导赛后三谢球迷,这说明他从心里为球迷踢球,其实,以往的教练对球迷也不错,而吴指导落实在行动上更多。”一位预备队小将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吴金贵的尊敬。

  眼前的致命诱惑

  一场胜利可以缓解压力,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帮助泰山队高歌猛进,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不战而胜和不劳而获只是天方夜谭,对吴金贵和鲁能泰山而言,眼下,最具诱惑力,也是最具危险性的战役已经提上日程。

  本周三下午,省体育中心,泰山队将坐镇主场对阵贵州人和,这是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生死较量,一个月前首回合,泰山队1:1战平对手,带回了一分并伴有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单从这个比分来看,鲁能出线概率远大于贵州人和,但足球是圆的,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判定最终的结果如何,对此,鲁能内部也是喜忧参半,“客场比赛的结果还算理想,但一切要以两回合的最终结果为主,球队的形势不错,也有晋级决赛的信心,但不能过于乐观,我们必须有紧迫感,把这场比赛当做决赛来打。”一位鲁能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足协杯冠军,这是鲁能争取明年亚冠名额的唯一希望,无论吴金贵和鲁能球员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难能可贵的是,泰山队本赛季主场曾3:1击败贵州人和,从实力和心态对比来看,鲁能的晋级前景值得乐观。

  健康的成长之路

  在中超各队中,鲁能的后备梯队是最具竞争力的,正因如此,中超预备队联赛24轮过后,鲁能预备队高居榜首。

  主力阵容回归正常,后备梯队也愈发凶猛,这对泰山队应对接下来密集赛程和两线作战有着关键作用。人员的饱和,无疑对球队展开新一轮的竞争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更是对吴金贵调兵遣将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从目前情况来看,鲁能将延续前几个赛季传帮带的模式,以老队员和外援组成主框架,年轻队员的参赛数量和出场时间随着比赛形式的变化递增,在教练组看来,这种新老搭配显然更有利于球队良性循环,“不能一下子给年轻队员太大的压力,这不是一种健康的成长方式,还是要循序渐进,当然,教练组也不会埋没他们的才华,一切都要从大局出发,目标还是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结果。” 记者付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