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雷诺渐成定时炸弹 巴帅:不是每个人都想赢球

2012年09月25日07: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巴帅:不是每人都想赢球

  终场哨响起,金山体育中心的电子记分显示屏上,1比1的比分,对志在冲击明年亚冠入场券的申花队来讲,无异于一场失败。在联赛只剩下最后五轮的情况下,要想追上与第三名之间7分的差距,严峻的现实面前,理论上的可能性,看上去相当“骨感”。

  站起来,坐下,再站起来,再坐下。下半场的比赛中,尽管巴蒂斯塔无数次地冲到场边,用怒吼和夸张的肢体语言,提醒着那些在场上不知道在干着什么的申花队员打起精神来,效果却基本为零。

  对一直处于守势的申花来讲,下半场4分钟的补时显得如此漫长,所以当来自越南的主裁判终于鸣哨结束了比赛,之前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总能保持风度的巴蒂斯塔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转过身,抡起右腿就是一脚,尽管在他的面前,除了这个夜晚有些湿冷的空气,什么都没有。

  跟过去一样,巴蒂斯塔并没有把赢不了球的责任,推到队员们的身上,至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是这么说的。“每个队员都是想赢的,我们很清楚,我们的目标是前三。疲劳和控球能力的缺乏,是导致结果的主要原因。我相信我的队员在每场比赛中,都是有拼劲的,也都尽力了。他们尽了最大努力。”

  但是,这显然不是巴蒂斯塔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否则他也不会在比赛当中如此地紧张和不安了。“不是每个人都想赢球的。”离开金山体育场之前,巴蒂斯塔扔下了这样一句话。

  没有逼抢和控球,一切都是白搭

  44%对56%,如果申花队的对手是广州恒大或者江苏舜天这样的强队,这样的控球率,巴蒂斯塔可能也就认了,但偏偏上周六晚上面对的,是申鑫这样一支排名倒数第三、正在为保级而战的弱旅。

  在投资人朱骏看来,现如今申花队无论在打法上还是心理上的“弱势”,其实都是在为前两年“还账”。“包括2010赛季,因为前面有小黑和冯仁亮这样反击的点,打法的针对性比较强,也比较简单,反正不行就一个大脚开到前头就是了。去年球队整体实力其实并不弱,但是因为前面老是赢不了球,慢慢地信心就下去了,后来不自觉地就把自己当成弱队了。”

  所以,即便是有德罗巴这样的球星加盟,但是申花“弱队”的心态却不是一下就能调整过来的。与申鑫队的这场比赛,对手当中有四名主力停赛,其中就包括中场核心萨利,但他们依然很好地控制住了中场。

  “松松垮垮”,这是朱骏对部分申花队员本场比赛表现的评价,同样也是对巴蒂斯塔“我们缺乏控球”的最好注解。“我们在中场没有了对辽宁队时那样的逼抢,给了对手太多传球的空间。”因为放假,巴蒂斯塔原本不想再提起与申鑫队的比赛,但是跟助手们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没能忍住:“任何的战术和打法,一个先决条件,就是首先要把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为此,巴蒂斯塔还特意提起了上半场吴曦险些破门得分的那次机会:“吴曦与乔尔之间,姜坤和乔尔之间的配合,都是主动完成的,对手只能被动进行防守,吴曦才有机会形成射门。大脚把皮球开到前面,绝对不是足球的全部。”

  双刃剑莫雷诺让巴帅“很受伤”

  疲劳,这或许是巴蒂斯塔能够为莫雷诺找到的仅有的理由了。

  尽管在上半场比赛中,曾经有过从后场带球连过数人,并且险些破门得分的惊艳,尽管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算得上卖力,但不可否认的是,与申鑫队的这场比赛,申花外援莫雷诺的表现,连“平平”都算不上。

  与大胜辽宁队一样,巴蒂斯塔还是将莫雷诺放到了中场后腰的位置上,虽然他的心里很清楚,在各队逐渐摸透了喜欢黏球的莫雷诺的招数,并且用两到三名队员包夹的情况下,哥伦比亚球员已经快要成了申花中场的一颗“定时炸弹”,但是在没有更好的替代人选之前,他只能这么冒险下去。

  事实上,与申鑫队的比赛当中,莫雷诺也确实让巴帅“很受伤”,对手每每在抢断他之后形成反击,甚至在一次有些随意地想带球穿对手裆却没能成功之后,在前场已经跑出位置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非常罕见地对莫雷诺的失误挥手表示了不满。

  下半场的第一次换人,巴蒂斯塔用王寿挺换下了姜坤,这也在赛后被很多人视为申花本场比赛的一个“败招”,因为在他们看来,即便是换人,也应该是用曹赟定对位换下姜坤,没理由用牺牲进攻的方式,换上一名防守队员。然而按照圈内人士的分析,巴蒂斯塔此举的目的,应该还是想保护莫雷诺。“王寿挺上场之后,莫雷诺就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上,而阿内尔卡也从原先的左前卫往中间收,负责中场的拿球和组织,为的就是让莫雷诺在前面专心进攻,就算在前面带球出现失误,也不至于让对方直接面对我们的中后卫,否则太要命了。”

  作为一名“半路出家”的后腰,莫雷诺的优点与劣势,也变得越发明显,如何用好这名队员,申花方面将决定权交给了巴蒂斯塔。“莫雷诺肯定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管是对中超还是对后腰这个位置。他应该明白,中超不是他之前想的那么容易,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榜样摆在他的面前,能不能学到东西,就看他的悟性和造化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