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韩鹏是胜利关键 双线无侧重外教不大度

2012年09月25日08: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压力下,老将扛起责任

  一个在战胜天津泰达赛后被许多人提起的话题,上任一始,吴金贵就将这个赛季鲜有出场机会的鲁能几张“老”面孔,重新放回首发阵容,而最终的事实也证明,这一步他走成功了。与外界诸如“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表面猜想不同,吴金贵的这步棋,显然有着自己更深层次的考虑。

  东方体育:首秀赢球后的第一天,你在忙些什么?

  吴金贵:上午还有预备队联赛,打联赛的队员还要进行恢复调整,不光我,还有整个技术团队,同时也开始针对下一个对手进行研究,基本上没怎么停过。

  东方体育:首秀放在主场,会不会更有压力一些,尤其是就实力而言,天津泰达这个对手并不好对付。

  吴金贵:第一场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离不开俱乐部上下全方位的支持。球队在联赛间歇期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这方面相比对手确实不占优势,这场比赛之前,大家面临的压力不小,很多时候越重视,背负的压力也会更大。这当中俱乐部及时给球队所有人减压,并没有对这场比赛提出任何硬性指标。整个教练团队为了这场比赛也做了针对性的准备。当然,上场拿下胜利的主角还是这批队员,关键时刻,他们证明了自己经得起考验。

  东方体育:一个明显的变化在于,此前本赛季出场机会较少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重新获得了机会,其中尤以杨程和韩鹏颇具代表性。能透露下您这场比赛中用人方面的想法吗?

  吴金贵:这些队员都具有相当丰富的中超联赛经验,我对他们也比较熟悉。就杨程而言,他对球队整个防守体系,尤其是后卫线的构成相当熟悉,能力方面本身也不存在问题,考虑到耿晓峰前一段时间跟随国家队经历了长时间飞行,而杨程始终跟随球队在一起合练,因此首先考虑杨程。相对而言,赛前我们也认为尤其是在这样的比赛当中,不想把压力过多施加于年轻球员。韩鹏作为队长在前场进攻中的支点作用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虽然没有自己进球,但是就战术价值来说,他是获胜的关键。球员本人正处在当打之年,关键比赛中,他们一批“老”队员都能承担起责任,起到了预期中的效果。

  东方体育:其实这样的人员调配,也说明了鲁能本身颇为丰厚的人员班底。那么对于这一点,在未来的比赛中如何调配,是否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想法?

  吴金贵:中国的俱乐部,球员之间的差距并不很大,如何调配肯定也会取决于训练,以及一些核心问题因素。鲁能队内有良好的氛围,人员储备也相当丰富,对我来说,要做的就是公平公正去对待和使用每名队员,利用好俱乐部这笔宝贵的财富。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