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严益唯:延期或成保级猫腻 青岛河南难过生死线

2012年09月25日10: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严益唯

  中国股市有一个著名的“钻石底”。现在中超保级大战,能够确保球队上岸的“钻石底”是多少分呢?31分?32分?33分?34分?还是35分?相信这个等差数列中的任何数字,都可能是最后的答案,当然也不排除这个数列之外的数字。

  每到金秋十月。圈内圈外,都会开始算保级分数。圈外人算分数,一般会根据每个保级球队的赛程和对手,然后分析各自的保级指数。但是,今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因素,会持续有一些比赛被推迟。比赛延期对于保级的利弊,恐怕很难说得清楚。延期可以让球队有更多的时间审时度势,但是也可能会加大后面比赛的密度,与竞争对手相比,出现非系统性疲劳。圈内人算分数,过去参考的系数就更多了,甚至有的是联赛前就定好了,主客场各取3分。当然,如今的联赛经过整顿后,这种传闻几乎绝迹了。不过,一只手手指伸出来都不一样长,俱乐部之间的好恶是客观存在的,其中会不会出现猫腻,外人自然也不敢妄下定论。

  不过,今年因为收官阶段的赛程紊乱,保级形势更加扑朔迷离。这倒让笔者有了一些猜“谜”的胆量,毕竟系统都出了点问题,猜错也不丢人,关键是,说不定还能趁乱做一次“专家”。无论是股市的专家,还是球市里的专家,都是我们这些跑一线的记者比较羡慕的。他们永远可以在空调房间里指点江山,即便每每说错,还能以强大的逻辑能力自圆其说。比如那个李大霄,一直看多,一会儿把底部说成一个精确到百分位的小数,一会儿又解释是一个区间。猜测中超钻石底,至少不会给投资人带来损失。

  今年的联赛积分有一个明显特点就是“橄榄形”。真正冒尖的和垫底的都很少,大多数球队都挤在中间,有的球队甚至一边要争取前三的亚冠名额,还要稍微兼顾一下保级区的形势,避免自己一不小心陷进去。所以,今年的保级大战与夺冠以及争夺亚冠名额的竞争,会交织在一起,这就大大增加了系统的稳定性,也就是说即便到最后时刻,很多球队还必须为自己的目标拼尽全力,“意外”的比分相对减少。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按照目前保级区的得分效率,最后五轮比赛,这些球队应该能拿到5分左右。现在的保级分数为26分,从概率论的角度分析,31分或许将是最后的保级分数。如果为了保险起见,32分绝对可以保级了。

  但是,区区五轮比赛,偶然性远远大于统计的意义。如果按照足球的规律来分析,那么我会坚持看好申鑫、绿城这样本赛季稳定的球队。相比较而言,张外龙和沈祥福他们面临的困难会更多,他们再有本事,也需要为之前球队换帅上的折腾埋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