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告别NBA回归广东 将改变CBA格局成球队英雄

2012年09月25日11:3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刘伟

  经历了一个抛物线轨迹的NBA生涯后,新赛季的易建联确定回归CBA,回到职业生涯的起始点。

  阿联形单影只的回归背后,是中国篮球渐渐滑落的残酷现实,我们的篮球人才难以长久立足顶级篮球殿堂。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阿联与其在看不到希望的大洋彼岸死靠下去,不如回归到CBA的现实之中,为自己、为重振中国篮球做点更实际的事儿。

  死靠不是办法

  这个夏天,为了能在NBA打上球,阿联拒绝了欧洲豪门的邀请,然而等待的结果让人失望,NBA的大门最终没有为他敞开。在过去的一个NBA赛季,阿联在达拉斯几乎将板凳坐穿,职业生涯各项数据创造新低,这已经宣告其NBA之路“凶多吉少”。

  “在人生道路上,未来几年应该是他篮球事业的巅峰状态,我希望他能够把职业生涯最精华的几年充分展现,大家都不希望他在板凳上度过最辉煌的时期。”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名义上是在NBA打拼,实际上却成了蹉跎岁月,对吃青春饭的运动员来说,实在有些不划算。

  CBA联赛最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易建联也表示,自己不去欧洲联赛,就是因为CBA同欧洲联赛的差距在缩小,CBA的外援具备打NBA的实力,在这里好好锻炼一年,明年重返NBA也不是没有可能。

  联赛有你不同

  NBA难有容身之处,CBA里,易建联还是不折不扣的大杀器。阿联的回归,让新赛季联赛冠军归属更加富有悬念,群雄逐鹿,也让联赛更具人气,“易建联回归是球迷一大幸事,与其在NBA坐板凳,不如在CBA踏踏实实地打球,丰富自己的联赛,这样的选择更理性、务实。”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表示。对深陷低谷的中国篮球而言,联赛的竞争氛围、提升的人气会凝聚起更多人对篮球的热情。

  据了解,广东队同易建联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阿联将打满新赛季全部比赛,不会选择中途离开,志在夺回冠军的广东男篮信心满满。“以广东男篮的整体实力,再用好易建联和两名外援,他们重夺冠军的几率将会大增。”巩晓彬表示,“不过新赛季联赛实力强劲的队伍还有好几支,像新疆、北京都做了补强。新疆俩外援实力超群,北京引进了李根,两队实力有增无减,冠军悬念很大。”

  本土易当英雄

  上赛季,由NBA停摆燃烧起来的大牌登陆虚火越烧越旺。奥运会上,中国篮球的滑落,让新赛季CBA逐渐重新驶向理性轨道。

  易建联的回归,让外界对其扛起CBA大旗的期许增加了不少。篮球场内、场外,易建联称得上中国青少年的偶像人物,他的表现将对整个联赛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在对年轻人的传帮带上,还是希望阿联多打出整体,尽量减少NBA式个人单打,让中国篮球更具团队性。”巩晓彬表示,“当然,中国篮球要想走出低谷,仅仅一个易建联是不够的,还需要篮协和各级地方篮球主管部门更踏实地搞好基础训练,特别是国内球员的培养,这才是根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