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张玉宁酷爱跑车音乐 教练看好:他是个好苗子

2012年09月25日09:5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亚少赛·小组赛 中国队1∶1叙利亚队
亚少赛·小组赛 中国队1∶1叙利亚队

  要点:今晚11点半,中国国少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国少队,央视风云足球频道将直播本场比赛。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张玉宁进球?我是在看穿越剧吗?”昨天凌晨,国少队结束了在亚少赛小组赛上的首场比赛,结果凭借着绿城球员张玉宁的进球,最终战平叙利亚队。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第一时间在网上留下了开头那句话。没错,真的是张玉宁进球了,不过这个张玉宁只有15岁,他和那个曾经的国足“玉面杀手”张玉宁同名同姓,带过他的教练也都说,绿城这个张玉宁的星途会同样璀璨。

  张玉宁来自浙江温州苍南,6岁的时候开始学踢球,此前一直在上海踢。张爸爸也是体育圈里的,现在在温州开了家游泳馆。他对全国各家足球学校都很了解,2009年,张爸爸把12岁的张玉宁送到了绿城。绿城的教练看张玉宁踢过几次,就把他留了下来,现在在带张玉宁的教练许磊说:“当时就觉得他是个好苗子,有机会踢出来。”

  到了绿城的第一年,张玉宁就入选了国少队,本报也成为第一家报道过这个未来之星的媒体。说起自己的名字,当时的张玉宁笑着说:“和那个张玉宁真没什么关系,就是巧合。”由于张玉宁的天赋很好,教练组就把他送到上一个年龄段比赛,张玉宁从小就是“以小打大”锻炼出来的。

  张玉宁家境不错,而且他也像很多90后一样喜欢音乐和名车(特别是跑车),但他踢球的时候非常刻苦。许磊还回忆说:“去外地比赛的时候,他会把球鞋放在盒子里,然后外面再用东西包好,才肯拿去托运,他对球鞋的喜欢程度,真是很少见的。”

  这次和张玉宁一起入选国少队的绿城球员,还有刘浩、吴伟和樊津铭。此前,杭州绿城有6人入选了国青队的集训名单,根据绿城负责青训的黄凡农介绍,“目前各级国字号都有绿城的球员,而且数量都不少。”

  当中超已经变成一个烧钱的联赛时,绿城依然坚持在青训上投入,每年的投入已经从原来的1000万元增加到了1500万元。黄凡农说:“一共5个队,每个队每年要300万元左右,1500万元是少不了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