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东京赛彭帅失手郑洁晋级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2012年09月25日12:0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WTA超5赛事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首轮,中国金花喜忧参半。面对赛会单打17号种子、素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津花彭帅在比赛中一度连丢七局,以1:6、4:6惨遭“一轮游”。另一位金花郑洁则在比赛中打出一波连赢7局的高潮,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美国选手金久慈,郑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2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另一位参赛的金花李娜以赛会7号种子的身份获得首轮轮空的待遇。

  本周的东京赛高手如云,彭帅签运不佳,首轮就碰到了佩特洛娃。作为金花中对阵佩特洛娃战绩最好的一个,彭帅在与对手的历史交手中也仅仅是3:3战平。首盘彭帅一开局便轻松保发,以1:0领先。而这一局也成了彭帅首盘赢下的唯一一局。此后佩特洛娃迅速进入状态,连下六局拿下首盘。次盘开局后,佩特洛娃又率先取得保发,以1:0领先,这已经是俄罗斯人连续赢下的第七局了。好在此后彭帅的状态也有所提升,保住发球局后终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并抓住佩娃状态有所松懈的机会连续得分取得4:1的领先优势。然而对手在关键时刻的再度爆发彻底打消了彭帅翻盘的念头,凭借又一波连赢五局的冲击波,佩特洛娃将彭帅挡在了次轮门外。整场比赛,虽然佩特洛娃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2%,比彭帅落后21%,但是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4%和50%,领先了彭帅28%和11%;破发方面彭帅兑现了3次机会中的2次,但是她自己送出了多达11个破发点给对手,最终佩娃兑现了其中的6次,总得分上佩特洛娃以62:45占优。

  在首轮另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落到第27位的金花郑洁发挥出色,面对曾两次赢得大满贯双打冠军、现世界排名59位的美国华裔金久慈,川妹子打出了一波连下七局的小高潮,最终以6:3和6:4强势晋级第二轮。郑洁上周参加了广网赛的争夺,但在第二轮遗憾不敌英国少女罗布森,期间还暴露出了肩伤的隐忧。比赛中郑洁在破发成功率以及一发得分率上优势明显,其他数据则基本与对手不相上下。

  【记者 于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