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致王皓公开信:你征服全世界 怎么能不感动

2012年09月25日14: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奥运会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是很多经典比赛还在我们的脑海中,比如王皓与张继科的那场乒乓球男单决赛,这是《乒乓世界》2012年第9期的一篇球迷写给王皓的信,相信他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王皓,你好:

  首先我得承认,我过去一直不是你的球迷,可是我现在要告诉你,在你遭受了第三次奥运决赛的失利,实际上已经不可能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之后,我要大声向全世界宣布,我从此是你的忠实球迷,是你的铁杆粉丝!

  我还得说,在男单决赛前,我并不看好你,虽然我也并不是张继科的球迷。比赛结果正像我预计以及你赛后所说的那样,你尽了全力,但对手正值巅峰,实在太强了,而且在打法上与你有所相克,你的失利并不意外。

  当比赛结束我正想换频道的时候,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以为输了球不知道有多沮丧的你,会和张继科握手后一走了之(这不是司空见惯的事吗),可是在张继科庆祝自己的夺冠后,你们不是简单地握手,而是像亲兄弟般微笑着拥抱在了一起!这一刻,令人动容!

  接下来的事更是让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忘不了你和张继科共同展开国旗,忘不了你的标准军礼,忘不了你那略带苦涩但是大度、宽厚的微笑,忘不了你接受赛后采访时祝贺张继科成为新的领军人物的话语(作为一个曾经的国乒“一哥”,这话能说出来是多么的不易),忘不了你在领奖台上和张继科搂抱着的合影,更忘不了你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

  也许是年龄的关系,也许是性格的原因,我是一个偏于理性的人,甚至可以说过于理智,我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不是被生活磨练得太麻木了?我也一直不太理解那些感情型的球迷。

  可是你知道吗?当我听到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尽力了,我会坚强地走下去,我希望我的球迷能更坚强。”我的眼眶不由自主地红了,眼泪不停地在眼框里打转,以至于旁边的儿子问我:“爸爸,你怎么了?”

  是啊,我怎么了?当见惯了竞技体育中“成王败寇”的悲喜剧,当见惯了为了胜利的不择手段,当见惯了名利场上的人性扭曲,我怎么能不被你感动?!在很多人认为中国现有的体育机制不可能产生 “风度、宽容、发自内心地尊重自己、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球迷”这些运动员最宝贵素质的时候,我怎么能不被你感动?!你对大满贯不屈不挠的追求以及失败后的从容淡定,我怎么能不被你感动?!

  你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你在赛后所有这些自然而然的表露,是你一生中最伟大的时刻,是整个乒乓球队最伟大的时刻,甚至是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最伟大的时刻!在这一刻,你征服了全世界!这是多少个金牌也不能比的!这些瞬间必将永远地留在无数人的记忆最深处,温暖着那些平凡或者不平凡的人们并支撑他们勇敢地前行。这样的王皓比拿到大满贯的王皓更令我们普通人感动!这些瞬间所展现出来的精神,不仅仅体现了“奥林匹克”精髓,它更是人类最美好、最值得珍惜、最值得讴歌的品德!

  中华民族能屹立五千年而不倒,靠的绝不是王朝更替,靠的绝不是帝王将相,靠的绝不是争权夺利,靠的绝不是阴谋阳谋!中华民族能够始终凝聚在一起,靠的是孟子的“浩然之气”,靠的是岳飞的“精忠报国”,靠的是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靠的是于谦的“粉身碎骨浑不怕”!

  让那些嘲笑你“千年老二”的家伙们一边玩去吧,他们根本就不懂什么是体育的“真谛”;让那些指责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都是机器的老外们shut up吧,我们中国有比你们津津乐道的波尔、老萨们更懂得运动精髓的球员;让那些输了比赛赖在场上不肯走的运动员们惭愧去吧,你们的行为是多么的卑微;让那些批评你在比赛中缺乏狠劲的朋友们放心吧,你在人生中才是真正的王者;让那些为你遗憾、为你流泪的球迷们擦干眼泪吧,你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美好!

  我想对中国体育代表团说,在外界一直诟病中国的“唯金牌论”的时候,在“举重周俊事件”、“羽毛球假球风波”等令人遗憾的事情发生后,王皓的这些伟大瞬间难道不是一个最响亮的回击吗?

  我想对中国乒乓球队说,感谢你们带出了如此优秀的中国健儿,这才是你们的最高荣誉!这比你们获得的无数金牌都更令我自豪!

  我想对张继科说,感谢你和王皓的拥抱,你们用实际行动而不是口头,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我想对马龙们说,竞技场的胜负是一时的,精神才是永存的!

  我想对王皓的父母和吴敬平指导说,通过电视我看到了吴指导那满含泪水的双眼,想必王皓的父母也是如此。你们真的不必伤心,不必难过,你们的儿子、你们的徒弟是世界上最棒的!请你们为他骄傲吧!

  我想对皓迷们说,从现在开始,请尽情享受王皓的比赛吧,不必再纠结输赢,因为他已经超越了胜负,超越了自我!冠军多的是,而王皓只有一个!

  你的球迷:柯瑞子

  2012年8月2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