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正式宣布回归CBA 与广东宏远签订1年合同

2012年09月25日14:14
来源:东方今报

  北京时间9月23日,中国男篮在NBA的独苗易建联宣布,新赛季将重回CBA继续效力广东宏远队,他与老东家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2001年开始一直有中国球员在NBA效力,新赛季中国球员暂时从NBA的花名册中完全消失。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实习生 谢文川

  回归CBA早有准备!

  “其实早在5月他回来的时候,我们就有一个初步的协议了。”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最主要是易建联目前处于个人的巅峰期,如果一直留在NBA坐板凳就会蹉跎黄金岁月,回到CBA来打球也可以证明自己。”

  这个夏天,易建联的经纪团队一直在为他在NBA联系新的球队,但没有球队向他发出邀请。其间,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等对阿联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但阿联本人的态度始终非常坚定,坦言自己的目标仍是NBA。随着NBA大门关闭,易建联只好选择了回归。

  高开低走 ?伤病太多!

  2007年,易建联以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表现出色。此后效力过新泽西篮网和华盛顿奇才队。而在2011~2012赛季的缩水NBA赛季,易建联在达拉斯小牛队30次出场,场均出战仅仅7分钟,拿到2.6分和1.6个篮板。

  易建联最终话也没能在NBA站稳脚跟,成了一个为了生计四处打拼的角色球员。当然,伤病是影响他的一个重大因素。效力NBA五年间,阿联肩部、腰部、手腕等多处受伤。接二连三的伤病,让NBA的总经理们对易建联失去了耐心。

  没有合同?缺乏自信!

  美国《Sheridan hoops》篮球专家克里斯·舍利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回答易建联为什么今夏无法获得一份NBA球队的合同时,舍利丹表示:“尽管易建联拥有着不错的天赋和潜力,但他始终未打出自信,他没有足够的自信成为一个能改变比赛的球员。”

  舍利丹表示:“事实上,我对中国的年轻球员并不是很熟悉。但我相信下一个NBA的中国球员,会比姚明更健康,比易建联更自信,比王治郅和巴特尔更灵活,比孙悦的进攻手段更丰富。我相信这样的中国球员是存在的,而且我认为未来的20年内,将有很多中国球员登陆NBA,对此我很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