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NBA将不再有中国球员身影 易建联回归CBA

2012年09月25日14:24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新赛季NBA联赛将不再有中国球员的身影。9月23日晚,广东男篮正式宣布易建联回归,他将代表老东家征战2012-2013赛季CBA联赛。

  在与小牛队的合约到期后,易建联始终未能在NBA找到合适的新东家。眼看NBA新赛季训练营即将开始,他却在这个关键时刻悄然从美国返回了北京。一切似乎预示着,NBA已经向他关上大门。

  直到9月23日晚10时,广东队终于发布了易建联重返CBA的消息。“阿联回来的事其实在5月份就定下来,我们之前的人员调整就是为了这个做准备。”广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球队已经与阿联签下一个赛季的合约,他将于25日飞往台湾与球队会合,一同征战“三好杯”赛事。

  对于上赛季失去CBA总冠军的广东队而言,易建联的回归无疑为球队重夺王座增添了砝码。而对于阿联个人而言,5年的NBA生涯已告一段落,重回那片篮球圣殿希望不大。“当初高高兴兴送他出去,现在就像是一位留学生回来。”刘宏疆透露,阿联其实并非没有能力在欧洲或NBA拿到一份合同,但他不愿意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都浪费在板凳上,“未来人生道路上,希望他把职业生涯最精华的几年充分展现”。

  阿联说:不遗憾

  本报综合报道 在经过慎重考虑后,易建联决定新赛季重返CBA,跟随老东家广东宏远征战2012-2013赛季。易建联表示,回顾NBA5年职业生涯,不遗憾。

  对于回归原因,易建联说:“其实NBA球队对我的兴趣一直都在,休赛期还一直都和一些球队的经理、教练有着联系。不过在经过仔细权衡之后,我觉得自己现阶段,还是需要更稳定的比赛时间,来进一步保持状态、提高自己。CBA的水平这几年一直都在上升,也有大量的NBA水准的球员过来,也是一个很好的比赛环境。”

  对于去欧洲打球的可能性,易建联说:“如果要在欧洲联赛和NBA之间做选择的话,那肯定还是NBA。欧洲联赛水平确实不低,但CBA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在竞技水平上,可以说已经逐渐缩小了与高水平联赛的差距。”

  回顾NBA这5年,易建联说:“我觉得还是往前看吧,不管在哪里打球,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提高自己。去NBA,当时有那个时机和环境,让我去闯,我觉得很珍贵。这些年,受伤也好,低谷也好,我觉得自己还是收获很大,有很多提高。心态上、球场上,都是。我不觉得有太多的遗憾,我已经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在CBA也是一样,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易建联还表示,如果明年有合适的机会,还会考虑继续去NBA打拼。毕竟NBA是最高水平的联赛,是每个篮球人的梦想。

  队友送祝福

  本报综合报道 对于广东球迷来说,阿联的回归无疑再次点燃了他们的热情。易建联的“老战友”们在得知确切消息之后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已经升级为助理教练的杜锋表示:“阿联的回归一定会在今年的赛季中给队伍带来很多不同的东西。”

  朱芳雨说:“欢迎他回来,他在这个时候回来给了这支队伍最大的帮助。”朱芳雨的话极有深意,上个赛季,广东队在总决赛中败北,新的赛季,所有的球迷和媒体都在看着——失去总冠军之后的广东队会有什么样的变化。阿联的回归无疑是对于母队最好的支持,有了阿联的回归,朱芳雨也大胆说出了“对于重新夺回联赛冠军我们很有信心。”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

  王仕鹏也表示:“阿联回来,对球队肯定是好事。希望他可以在CBA通过比赛找回自己的状态,他回NBA还是迟早的事。”

  对手很淡定

  本报综合报道 得知阿联重回CBA的消息之后,北京队的总经理袁超表示:“易建联回来打球,对CBA来说肯定是好事,不过对他个人和中国篮球来说是不是好事还不好说,我们中国球员当然走出去越多越好。”

  袁超认为,广东队本来就很强大,阿联的回归并不会对北京队构成什么影响。“我们一直在为新赛季在做准备,争取拿到好成绩。阿联的回归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我们打广东队都不占优势,就算是没有阿联,广东队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

  主教练闵鹿蕾表示:“我觉得易建联在NBA只是缺少一个伯乐,我觉得还会有适合他的球队,还有他的发展空间。当然,回CBA,回广东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广东队已经很强了,我觉得广东队没易建联也能夺冠,易建联的回归一定是让广东队加大了夺冠的砝码。对我们来说,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

  刚刚回到北京的马布里也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个消息。“易建联回来打CBA当然是个好事,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马布里表示:“我们新赛季的目标肯定是卫冕,这是我们一直的目标,广东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易建联回来之后他们的实力会更强,但我们也会做好准备。”

  看未来1:

  遥望NBA,

  “易”去不返?

  本报综合报道 与宏远签下一年合同的阿联,同时也留给球迷新的疑问:未来他是要继续在广东坚守,还是会在NBA寻求新的挑战?

  现在要就这个问题得出明确的答案,显然言之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多年在NBA的坚持,阿联并没有得到充足的机会证明自己。他需要的是核心身份,以及以此展开的战术体系,但很遗憾,并没有几个教练愿意这么做。

  在大洋彼岸无法施展的现实下,重回宏远也不失为一个新的选择。与其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消耗在板凳上,时而换得个位数的出场时间,莫不如重新定位,再闯出一番天地。再者,从今年夏天多支欧洲豪门有意阿联便可以看出,留洋之路并非NBA一条,倘若重新在中国打出成就,到时候阿联拿得出手的就不只是在奥运会上的几场高光数据,而是更为稳定且上佳的状态,彼时再谈,也当然是不一样的条件。

  看未来2:

  重回CBA,

  期待“联”锁反应

  本报综合报道 据业内人士分析,品尝过奥运会铩羽而归的沉痛,易建联的归来,势必带给中国篮球新的兴奋点。作为经历过5年NBA淬炼的一流巨星,他对整个联赛,都将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首先,CBA迫切需要本土巨星的出现。在姚明退役、王治郅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当下,唤起球迷热情的重担,显然不可能寄望于外援身上。而阿联作为人气偶像,在伦敦奥运会上担任旗手便足以证明他的形象深受肯定,有这样的绝对巨星加盟,CBA至少可以不再局限于指望大牌外援的“走穴”,才能博得曝光率。

  其次,对于中国篮球未来而言,阿联的回归对于王哲林、李慕豪等潜力新星的成长,也将会起到重要作用。与效力过NBA的外援对抗,对他们而言或许已经习以为常,但要从中汲取更多却难免强人所难,因为先天条件不同,很多东西并不容易掌握。而阿联作为从CBA走出的“过来人”,在较量中势必带给这些新人更切实际的启迪。

  看未来3:

  如“虎”添“易”,

  夺冠无阻?

  本报综合报道 此刻重归宏远,阿联身上的压力自然与上赛季不同,对于志在重夺总冠军的华南虎而言,需要的不再是彼时的锦上添花,而必须是雪中送炭。

  北京队在上赛季的斜刺杀出,已经让CBA的格局多少产生震荡,“粤疆争霸”能否继续成为主流,目前已不能妄下定论。此前刘宏疆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下个赛季真的是烽火诸侯,有7支球队具备夺冠实力,这就像七剑一样,七剑下天山!”

  在竞争如此空前激烈的大背景下,阿联选择重回老东家,帮华南虎再起霸业,已经成了义不容辞的责任。以他的实力,在CBA的作用绝对不会亚于外援。特别是在宏远的五号位,阿联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但即便如此,任何集体运动都不是堆砌明星即可获得胜利,重得阿联的华南虎实力上升无可辩驳,但只凭这点就推断冠军将手到擒来,也稍显武断。如刘宏疆所说,一切都要通过比赛才能证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