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亿英镑难送曼城一胜 蓝月亮缺底蕴曼乔遭恶讽

2012年09月25日15:33
来源:天天新报

  一边是花了3.81亿英镑打造豪华阵容的“暴发户”曼城,一边是靠“卖血”净赚1亿英镑的“球星超市”阿森纳。这一来一去近5亿英镑差距的两队,却在北京时间昨晨的英超第5轮打成了势均力敌的1比1。此战过后,阿森纳排名第5,而曼城只列第7,让人不得不赞叹阿森纳“教授”温格化腐朽为神奇的本事。

  “暴发户”大战“守财奴”

  这是英超最会撒钱与最会赚钱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据英国媒体统计,本赛季曼城又在转会市场上砸下3350万英镑,让“蓝月亮”进入阿布扎比财团时代后的引援总投入上升至3.81亿英镑。反观阿森纳这边,虽然今夏也引进了诸如波多尔斯基、吉鲁和卡索拉等强援,但是与卖出范佩西、亚历山大·宋等核心球员的所得相抵,居然又盈利580万英镑,这也使得“阿森纳超市”的账户增长至1亿镑之多。

  当然,虽然两队都是不差钱的球队,但是截然相反的建队思路还是让两队的阵容呈现出极大的身价差距——阿森纳阵中,最值钱的莫过于创下队史最高纪录的卡索拉(1650万英镑),可要是放在2500万英镑以上身价比比皆是的曼城,卡索拉的身价只能与板凳队员看齐。事实上,曼城只要派上阿奎罗、哲科、特维斯、巴洛特利和席尔瓦五人,其身价总和就能抵上阿森纳整个首发阵容了。

  曼城还是缺底蕴

  不过,英超老江湖温格却从来没有正眼瞧过曼城的暴发户行为。“教授”总是对曼城那些“靠金钱买来的胜利”不屑一顾甚至多有抨击。为此曼奇尼也终于忍不住回击温格:“你管好自己吧,少拿卫冕冠军说事!”

  可是轮到曼城与阿森纳正面对话时,曼奇尼还是没能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增添底气。面对总能“化腐朽为神奇”的温格,曼奇尼的球队丝毫讨不到便宜。看在两队都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的份上,用“势均力敌”来形容比赛还马马虎虎,但是所有人心理都明白,3.81亿英镑的净投入与1亿英镑的净利润打成平手,双方主帅的高下早已分清。难怪有中立球迷在赛后表示:“这支曼城给教授带,完爆曼奇尼几条街。”更有球迷反过来说:“教授确实牛,阿森纳这个阵容要是给曼奇尼就降级了。”

  事实上,本赛季已经三次迎战传统豪门的曼城表现一直不好:联赛中分别被利物浦和阿森纳逼平,欧冠赛场上又不敌皇马。很多媒体都认为,曼城在面对传统强队时缺乏的那种底蕴是再有钱也买不来的。有球迷指出:“曼奇尼顶多依靠球星个人能力,而温格的球员已经成为体系。这就是底蕴。”

  “混凝土防线”兵工厂制造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引以为豪的超强进攻组合,在面对阿森纳时竟然惨遭零封,最后竟是靠中后卫莱斯科特才打破僵局,让人不得不对阿森纳的防守实力刮目相看。这一点从双方主帅赛后的评价就能看出。一边是曼奇尼抱怨:“特别是我们的进攻队员,当我们需要得分时,却没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这就是现在球队的问题。”一边是温格得意地赞扬:“我们拥有三个世界级中后卫……”

  事实上,阿森纳的防线从新赛季开始至今就一直很可靠,5轮联赛只丢2球,与切尔西并列第一。对于这个变化,阿森纳球迷都很感谢新赛季加盟球队的防守助教、当年枪手“后防五老”之一的博尔德:“博尔德对防守方面帮助太大了,赞一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