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新季蜕变取决格里芬 效仿邮差多助攻乃王道

2012年09月25日1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9月25日《洛杉矶时报》消息:新赛季训练营日益临近,著名篮球专家史蒂夫-科尔和杰夫-范甘迪今天对湖人和快船等球队进行了点评和前景预测。科尔认为,格里芬的个人能力能否取得大的进步,将直接关系到快船能否成为一支冲冠球队。

  上赛季,格里芬以首发身份打满了66场常规赛,率领球队取得了60.6%的胜率,这是队史以来的最高值。作为球队的领袖,格里芬在36.2分钟的时间里,交出了20.7分10.9板3.2次助攻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为54.9%。虽然场均得分和篮板球数据都略有下降,但他的命中率却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

  虽然保罗被看作是快船战术体系中更重要的核心,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保罗对于球队的影响力,在上赛季已经很充分的显现。快船要想更上层楼跻身冲冠军团,那挖掘格里芬的潜力是重中之重。

  “格里芬得好好学习下卡尔-马龙,后者生涯前几年的情形和(格里芬)差不多。格里芬的跳投有进步,也开始懂得制造对手犯规从而走上罚球线,如果他能稳定性的为队友们送出助攻,让身边的人更多的得分,那快船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坚信这是快船下一步的努力目标。”科尔说。

  很显然,科尔的观点是很有道理的。当年马龙被看作是联盟第一大前锋,他的进攻和篮板球都非常棒,砍分能力甚至比现在的格里芬还要强,但为了让球队实力更可怕,他打了5个赛季后开始在助攻上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19年的职业生涯里,他有7个赛季的场均助攻达到了4次。

  曾经执教过火箭的杰夫-范甘迪,则认为雷-阿伦的加盟,将会让卫冕冠军热火如虎添翼。“雷-阿伦不再是28岁的那个他了,甚至也不是32岁或34岁的他,但我认为,他上赛季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他能保持健康,并很好的适应新角色(替补),那他的进攻能量、职业素质和投篮能力都将给新东家带来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范甘迪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