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军球员实力榜:KG压朗多夺魁 火箭旧将仅第8

2012年09月25日21: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加内特显王者风范 

  北京时间9月2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马泰-施密特撰文,推出了“新赛季凯尔特人球员实力排行榜”,其中加内特力压朗多排名榜首,火箭旧将康特尼-李仅排在第8位。编译如下:

  1 凯文-加内特 大前锋

  你也许会首先想到朗多,但毋庸置疑,加内特才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当他离场时,波士顿人的实力立马下降一个档次,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这一点,上赛季的季后赛体现的可谓是淋漓尽致。朗多固然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对球队的影响力也很大,但去年的季后赛,当他在球场上而KG离场时,凯尔特人的净胜分是负值,这就说明他目前还不足以成为球队的真正领袖。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内特的帮助下,很多原本防守一般的队友,都变成了出色的防守者,之前的格伦-戴维斯和巴斯便是很好的例子,帕金斯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绿军的战术以加内特为核心时,往往是最具效率的。

  2 拉简-朗多 控球后卫

  他被看作是球队的发动机,也有人将他看作是全联盟最好的控卫,虽然这个说法存在争议,但必须承认的是,如今的朗多越来越成熟,他在某些时候的表现,已经可以和克里斯-保罗相提并论,甚至比后者更抢眼。上赛季东区决赛第2场,朗多单场轰下了44分,这一战很好的巩固了他的联盟地位。就像你所看到的那样,朗多的攻击力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使得他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尊敬。不过最让人叹服的,是朗多出神入化的传球能力,他是典型的那种能让队友们变得更强的人。显然,他将会是绿军的未来领袖,他也完全有资格担任这个角色。

  3 保罗-皮尔斯 小前锋

  将皮尔斯排在第3的位置,看起来是不是有些太奢侈?客观的说,他如今的状态确实难比巅峰期,也不及朗多更有威慑力,但有一点无法否认,那就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皮尔斯仍然是全队最值得倚仗的得分手。尽管已经34岁,得分能力和效率都在下降,但皮尔斯的油箱里仍然还有不少油,上赛季的季后赛表现不够抢眼,是因为他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经过休赛季的休息和调整,皮尔斯下赛季有望强势回归。毫无疑问,皮尔斯的球衣日后肯定会在波士顿退役,但在他退役之前,有谁能保证他不会再为凯尔特人带来一个总冠军奖杯呢?只要他保持健康,一切皆有可能。

  4 艾弗里-布拉德利 得分后卫

  上赛季的东区决赛,布拉德利因伤错过,这无疑是个极大的遗憾。如果他在,韦德在进攻进攻端肯定会遭遇不小的麻烦。因为肩部动手术,布拉德利很可能要到12月份才能回到球场,这对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损失。好在绿军今夏引进了特里和康特尼-李,有效的弥补了布拉德利缺席所带来的空缺。刚进联盟时,很多人都认为布拉德利是个只会防守不会得分的家伙,但他上赛季的远投命中率高达40.7%,用行动有效回应了那些质疑者。他的出手次数不算多,但49.8%的整体命中率令人刮目相看。管理层打算好好培养他,布拉德利注定将是球队日后重建的重要一分子。他和鲍文很相像,但比后者更具运动力。

  5 贾森-特里 得分后卫

  首先需要说的是,引进特里是波士顿人今夏非常成功的一次补强行为。显然,特里具备所有绿军球员该有的品质,坚韧顽强、充满激情、玩命卖力、具备赢球的经验等等。特里曾经当选过联盟最佳第6人,他是个非常全面的后卫,远比你想象的要出色。和雷-阿伦不同,特里属于那种可以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人,而阿伦是个需要队友为他输送炮弹的投手。特里可以投篮,也能突破篮下,还能参与快攻,他很难进入新东家的首发阵容,但这不影响他成为球队的重要一分子。在某些特定的时刻,他的重要性甚至要比5名首发还要重要。

  6 布兰顿-巴斯 大前锋

  上赛季季后赛与76人的系列赛第5场,巴斯突然发飙单节砍下18分,帮助球队轻取对手,也帮助他自己获得了一份薪水不错的续约合同。如你所知,巴斯并非那种球风非常华丽的球员,他只是循规蹈矩的完成教练安排他的任务,最擅长的得分方式便是致命的中距离跳投,另外和朗多的挡拆配合也非常有效。名义上是大前锋,但我们极少看到他做出背筐单打的动作,但无论如何,他都是一名合格的4号位球员。他刚来波士顿的时候防守不佳,但如今的进步显而易见,当然这要感谢加内特对他的帮助。里弗斯教练对巴斯还是非常信任的,但愿后者不要辜负主帅对他的期望。

  7 杰夫-格林 小前锋/大前锋

  如果单纯的比较实力,格林应该在这个榜单上排的更靠前些。但遗憾的是,他的心脏存在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格林的价值。我们新赛季还得对他进行继续观察,等他经受了常规赛的考验后,才能对他有更高的评价。当格林处于健康时,他可以做所有事情,投篮、运球、篮板、防守等等,直白点说,他是个非常全面的轮换球员。格林可以胜任3号位,也可以客串4号位,这让里弗斯教练在前场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展望新赛季,格林是绿军的X因素,如果他能打出极佳的表现,那凯尔特人有望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

  8 康特尼-李 得分后卫

  凯尔特人今夏几乎没费什么代价,就得到了球技全面的李,这同样是一个非常精妙的运作。李的三分球命中率很不错,上赛季的远投命中率为40.1%,另外他的防守也非常得力,当然作为得分后卫,他也具备冲击篮圈的能力。新赛季初期,李将会出任球队首发得分后卫,如果他的表现非常出彩,和朗多的配合也得心应手的话,那将会给里弗斯制造一个难题——等布拉德利回归后,谁来当首发?需要指出的是,李的加盟将会极大提升绿军打快攻的能力,当然他也能有效的去阻止对手发动发功。

  9 克里斯-威尔考克斯 中锋/大前锋

  因为心脏问题,威尔考克斯错过了上赛季的季后赛。如今他重回健康,新赛季将会重新起航。他可以胜任前场两个位置,出色的机动能力使得他能轻松的参与快攻。威尔考克斯算不上一线球员,但他属于那种任何球队都想得到的实用性球员。除了在攻防两端都有特点外,他在更衣室也有很好的威信。

  10 贾里德-萨林杰 大前锋

  如果不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的隐患,萨林杰一度在选秀预测中排进了前5位,他是个令人激动的新秀,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也让人对他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他的身高和体重都具备成为顶级内线的潜力,而且低位的进攻技术确实让人刮目相看。在篮圈周围他的手感很不错,当然他也能拉到外围策应,或者是在内线为队友送出助攻。

  11 贾森-科林斯 中锋

  肯定会有人质疑我为何将科林斯放到米利西奇的前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前者的内线防守相对更好。不少业界人士认为,科林斯是联盟中低位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一点你可以去问前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范甘迪曾说过,联盟中防守霍华德效果最好的球员便是科林斯。

  12 达科-米利西奇 中锋

  凯尔特人将会底薪签下米利西奇,这个决定让我有点吃惊,不过这也并不难理解,安吉只不过是想为球队准备一个5号位的备胎以防万一罢了。客观的说,米利西奇确实没啥值得说的,他从来都没有证明过自己。

  13 法布-梅洛 中锋

  如果是在几年前,我肯定会把梅洛的名次排的靠前些,但事到如今,他只能排在第13的位置了。他不乏篮球天赋,但却没有什么特点,新赛季的出场时间很难有什么保证。不过他却可以近距离的学习下加内特的篮下防守,甚至还可以从科林斯身上得到一些防守端的启示。

  14 克里斯-约瑟夫 小前锋

  约瑟夫新赛季的合同是无保障的,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最终留队的希望还是很大的。首先,除了杰夫-格林这个摇摆人外,凯尔特人在3号位并没有其他的小前锋球员来作皮尔斯的替补;其次,绿军的15人大名单还有两个名额,约瑟夫在选秀大会上的排名在队内的新秀中相对靠前,所以留下的希望更大些。

  15 迪恩特-克里斯玛斯 得分后卫

  他的合同是无保障的,所以没有人知道他能否出现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之所以将克里斯玛斯排在最后1位,是因为绿军的2号位人才济济,根本不会给他提供任何的表现机会,虽然他在夏季联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