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集结哨:粤连战裁判双标准 中国应多战西亚球队

2012年09月25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一周中,诸多比赛进行,诸多判罚出现,其中不乏争议点。北京时间2012年9月25日晚,《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为您盘点发生在本周多场比赛中的争议判罚。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依旧是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

  节目焦点从本周进行的亚冠联赛开始,广州恒大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输掉了首回合比赛。在本场比赛中,哈尔比曾对穆里奇犯规,裁判并没有出示黄牌。针对此次判罚,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按照西亚裁判的判罚尺度来讲,不给牌是有原因的,西亚裁判对比较粗鲁的动作给牌很少,但是我们从动作本身的性质来看,这是个非常鲁莽的动作,给牌没问题。但是穆里奇本身也有个蹬踏,这说明被犯规队员有经验,也是自我保护能力的体现。”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冯潇霆禁区内放倒哈扎兹,送给对手点球机会。针对此次判罚,南方认为:“从动作来看,冯潇霆当时是想放铲的,但是他后悔了,因为当时对方并没有打门的意图,所以冯潇霆还是应该以封堵为主,把对方往边上逼,禁区内万不得已才铲球,这个动作时想铲没铲出去,给了对方机会摔倒在他的身上。这也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要是没有点球的话,比赛有可能是朝着恒大的方向发展的。”

  对于这个成为比赛转折点的点球,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国家队应该多和西亚球队比赛,先适应西亚判罚的判罚尺度,这非常有利于咱们冲出亚洲,去欧洲或者巴西比赛者是第二步。西亚裁判本身尺度比较宽,这个动作是个犯规,但从动作来看,冯潇霆完全没有必要这么近距离的铲球,铲了肯定是犯规动作,判的没有问题。”

  目光回到中超赛场,广州恒大此役与大连实德队进行鏖战,这也是中超新老豪门之间的较量。第22分钟秦升推倒闫峰,裁判判给了大连实德前场定位球机会。而第26分钟,广州恒大队发动进攻,赵明剑防守郜林时作出类似动作,但裁判向赵明剑出示了黄牌。对于同一动作的不同判罚,南方表示:“从动作来说,两个动作都不大,只是伸腿绊了一下,都不应该给牌”裁判专家崔宝印认为:“这两个动作相似,都是草率的,而第一个动作在背后,第二个动作是面对面的拦截绊人,没有按照规则规定的给牌动作的鲁莽和有危险,两个动作都不应该给牌。”

  比赛第29分钟前后,赵旭日在一分钟内连续两次犯规激起了大连队队员的不满,裁判并没有警告赵旭日。对此,南方表示:“第一次犯规可以不给牌,因为从大连队来说,这个球他们已经快发了,这个动作是从后面的连撞带推,而第二次的动作应该是一张黄牌,双重标准很有可能激发球员不满。”裁判专家崔宝印认同南方的看法:“南方说的对,第二个动作明星有问题,而连续犯规是要受到黄牌警告的,第二个动作比第一个更鲁莽,应该给黄牌。”

  比赛进行到底35分钟,权磊侧面飞铲空卡,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崔宝印表示:“这个动作时明显冲着孔卡右脚脚踝就去了,黄牌没的说,因为之前一系列的双重标准,大连队队员心里有了变化。”

  本轮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贵州茅台,激战90分钟后,国安队2-0战胜对手拿走三分。比赛进行到底83分钟,贵州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外援久比奇选择了快发,但他一脚将球踢到了徐亮身上。对此,南方表示:“本身这个哨吹的就有点晚,国安队第一下拉人犯规的时候没吹,是徐亮拿球后才补吹的。久比奇准备快发时,徐亮已经转身离开了,完全不存在要挡对方的动作,回头背对着对方队员不可能是阻挡,久比奇是明显的故意踢向徐亮,可以给一张黄牌。” 裁判专家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快攻就是给自己同队队员球,而对方队员背对着你,你故意往人家身上踢,这是投机取巧占便宜,死球时踢人要警告。”(搜狐体育 四三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