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游泳锦标赛 小叶子没夺冠却游出个人好成绩

2012年09月26日07: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5秒74,这是昨晚在安徽黄山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奥运两金获得者叶诗文游出的成绩,尽管叶诗文仅仅获得第四。但看到这个成绩,小叶子还是开心地笑了,在自己的副项上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叶诗文有理由满意。

  “她这次来黄山主要是放松一下,毕竟奥运会后没有系统地进行训练。所以两个主项都没有报名参加,参加的都是副项。就想让她来找找感觉吧,这也算是她最轻松的一次比赛。”叶诗文的爸爸叶青松说。此次黄山全国游泳锦标赛,叶诗文在奥运会上夺金的两个项目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都没有报名,报名的是副项50米自由泳以及200米蛙泳。叶诗文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放松一下,奥运会后没有系统训练,游主项的话,会有些累,二则是想看看自己在个人单项上是否还有能力兼顾。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在最后50米的冲刺比同项目男子冠军罗切特还要快,她的冲刺能力令人震惊。此后,有很多人认为叶诗文可以考虑去练下50米、100米自由泳。本次全国锦标赛,叶诗文这样报名,也可以算是一种尝试和信号。

  “现在状态并不是最好,如果这次报主项的话压力太大了。”出现在混合区的叶诗文首先解释了为何不参加主项的原因,对于自己接下来的比赛中是否会多参加副项比赛,叶诗文表示在不影响自己主项的情况下会考虑。本次锦标赛,叶诗文本想报名100米自由泳,但考虑到游了后必须捆绑游接力,身体可能有些吃不消,便放弃了。“100米自由泳只要和我的主项不冲突,有可能会去报的,这个项目我应该能进全国前三。但放在世界上比,就有差距了。”

  细心的记者发现,叶诗文左手涂了粉绿色的指甲油,而右手则是粉红色的,对于这种装扮,叶诗文称,“一种颜色太单调。”对于奥运会后,人们老爱把她和孙杨联系到一起,叶诗文面带笑容地回答说:“这对我没有什么影响,我感觉大家都是在开玩笑的。”

  叶诗文透露,10月8日,她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备战12月的短池世锦赛,至于亚锦赛会不会参加,目前还不确定。伦敦奥运备战初期,叶诗文曾跟随过澳大利亚名师丹尼斯训练过一个月,但此后再也没有与丹尼斯合作过。对于为何不再选择丹尼斯的问题,叶诗文回答道:“我是中短距离选手,丹尼斯是中长距离的教练,所以我不适应他的训练。”

  伦敦奥运会后,叶诗文的生活中到处充满着追捧和赞扬。对于后奥运时代发生的变化,叶诗文称很适应,“奥运会回来后,我完全是在聚光灯下过的,我觉得我现在的心态很好,没有什么变化。”

  特派记者 李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