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锦标赛奥运名将屡次失手 原因并不是年纪大

2012年09月26日07: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次黄山全国游泳锦标赛名将云集,为中国队夺得伦敦奥运会五枚游泳金牌的孙杨、叶诗文、焦刘洋三人无一人缺席。不过,这三人中,除了孙杨报名参加了自己的主项外,叶诗文和焦刘洋都没有报名主项,焦刘洋甚至都没有游进决赛。不仅是他们,张琳、刘子歌这样的名将更是纷纷在预赛中就被淘汰,这到底怎么了?

  本届锦标赛开赛第二天,世锦赛冠军张琳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无缘决赛;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则在无缘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后,又在23日进行的50米蝶泳中再次错失晋级决赛的机会,状态跌入谷底;仰泳名将赵菁也在自己的主项100米仰泳预赛中惨遭淘汰。虽然从2010年开始,这三人的状态先后开始下滑,但此次黄山之行都无缘决赛的窘境,还是让人唏嘘不已。中国游泳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道:“这绝对不是一两个简单的原因引起的,不能一概而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认真去总结,找出问题的根本所在。只要他们不放弃,就还有重振雄风的希望!”

  这三人年纪都不大,张琳今年25岁,刘子歌和赵菁更年轻,分别才23岁和22岁。年纪肯定不是他们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如何保持他们的运动状态,将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几位名将中,张琳的下滑最为迅速,不仅没有拿到奥运会的门票,这次比赛更是连决赛都游不进。张琳的状态迅速下滑的原因,有的说是因为伤病,有专家称是精神性疲劳。但张琳从未就此给出自己的答案,他显得很平静,只是透露“还将去美国训练,会全力备战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下届巴西奥运会提出了新的目标:成绩不能低于伦敦奥运会。如何超越伦敦的5金,中国游泳队除了要挖掘出更多的新人外,必须要研究如何保持和延长现在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让他们不再昙花一现。

  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黄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