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体育部长:支持剥夺阿姆斯特朗环法冠军头衔

2012年09月26日08: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斌

      新华社巴黎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斌)法国体育部长瓦莱丽·富尔内隆在25日出版的法国主要报纸《世界报》的一篇专访中指出,国际自行车联盟应该尊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结论,承担责任,剥夺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的七个环法车手总冠军头衔。

    富尔内隆说,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兴奋剂案说明,反兴奋剂斗争被某些利益制约。如果没有一些独立机构如美国和法国的反兴奋剂机构的强有力意志的话,该事件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进展。

    她说,法国反兴奋剂机构的科学顾问米歇尔·里厄在8月27日《世界报》一篇专访中讲到,反兴奋剂斗争存在政治干预。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及其前主席皮埃尔·穆尔迪在阿姆斯特朗兴奋剂案中起了关键作用,他们曾顶住了各种压力。

    另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自行车联盟发言人恩里科·卡尔帕尼25日对富尔内隆的上述讲话迅速做出了反应。卡尔帕尼对此表示“深感惊讶”,认为富尔内隆并不了解情况,但好像要强迫别人如何行事。

    据法国媒体报道,9月中旬,富尔内隆被欧洲理事会指定为欧洲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中的代表。今年11月她的任命被批准后,将正式开始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的工作。

    报道说,作为运动医学专家,富尔内隆对于反兴奋剂工作深有了解。上世纪90年代,她曾在法国体育部负责这方面的工作。

    阿姆斯特朗于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手生涯,他于1996年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但经过与病魔的斗争,他顽强地重返赛场,并从1999年起连续七次夺得公路自行车界水平最高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在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但他还是经常遭到有关兴奋剂问题的质疑。美国反兴奋机构称,阿姆斯特朗从1996年就开始使用违禁药物,其中包括促血红细胞生成素(EPO)。

    今年8月,阿姆斯特朗表示他不再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就有关他使用兴奋剂的问题进行纠缠。美国反兴奋机构随后宣布,将剥夺阿姆斯特朗的七个环法车手总冠军头衔,同时对其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国际自行车联盟此前曾支持阿姆斯特朗挑战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目前,国际自行车联盟尚未批准美方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称他们需要首先看到相关档案。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泰格特表示,他们将于本月底将阿姆斯特朗兴奋剂案全部资料提供给国际自行车联盟。(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