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将邀众多明星嘉宾捧场 马布里将为首战挑边

2012年09月26日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赫

  北京男篮夺冠功臣马布里将作为嘉宾出席9月29日第一场正赛———

  中国网球公开赛ITF青少年赛事已率先挥拍,WTA和ATP的赛事也将在本周陆续开始。为了能给球迷带来更多更好的观赛感受,2012年的中网特邀各界明星在钻石球场为焦点赛事挑边儿,其中9月29日第一场正赛挑边的明星就是上赛季率领北京金隅男篮获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的“马政委”马布里。

  在国际体坛,网球比赛是商业化、职业化程度最高的体育运动之一,网球比赛的观众座席上总是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在四大满贯的看台上,既有苏菲·玛索这样的国际巨星,也有比尔·盖茨这样的商业精英。邀请名人为焦点赛事挑边儿也是一项特别的传统,不久前的美网女单决赛,就邀请了今年入选网球名人堂的美国网坛名宿卡普里亚蒂出任挑边嘉宾。从去年开始,名人挑边也成为中网钻石球场的一大特色。

  马布里月初在美国洛杉矶训练的时候,收到了中网请他做首场比赛挑边嘉宾的邀请。其实去年他也曾经来到中网观看比赛,只不过这次的角色,让老马更加期待。他说:“我一直特别喜欢网球这项运动,在美国网球很流行,也有很多出色的网球选手。去年刚来北京的时候正好赶上中网比赛,我就去看了球,我还记得那个球场很大、很漂亮,我喜欢坐在第一排看球的感觉。这次中网能邀请我做首场比赛的挑边嘉宾,我特别高兴,感到非常荣幸。我喜欢在北京的生活,来中网看球也是我作为‘北京小伙儿’生活的一部分。我很期待这一刻的到来,就像我期待我们新的CBA赛季快点开始一样。”

  其实去年中网的挑边嘉宾阵容就很强大,其中因为《步步惊心》而再次俘获“大票影迷”的“四爷”吴奇隆出任了李娜首场比赛的挑边嘉宾,而姚明则为张择、特松加的比赛挑边。另外,去年场边姜文一家,葛存壮、葛优父子等演艺明星的光临,也让中网的看台上星光璀璨,同时也意味着中网在向国际顶级赛事进一步靠拢。

  而今年中网的嘉宾同样“星味十足”,除了为首场比赛挑边的马布里之外,NBA球星“答案”艾弗森、著名影视艺术家濮存昕及刘晓庆、喜剧艺术家陈佩斯、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和北京奥运冠军陈颖等人也都会再次来到中网看球、挑边。网球迷们几乎每天都会在看台上见到各路“大腕儿”们。

  ■文/本报记者 周赫

  链接

  什么是挑边

  挑边是一个网球术语。是网球比赛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通常是由当场比赛的主裁判进行。比赛开始前,先由运动员选择正反面,然后由主裁判在运动员面前掷硬币,挑边获胜的一方有权决定选择发球或者接发球,选择场地或者要求对手选择场地。

  不过随着网球项目的普及,影响力的增加,包括四大满贯在内的网球赛事屡屡上演邀请明星嘉宾为重要赛事挑边的情况。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