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学刘翔成立保障团队 中心:我们就是经纪人

2012年09月26日10:0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姚明有“姚之队”,刘翔有“翔之队”,红得发紫的孙杨何时组建“杨之队”?不久前,和孙杨形影不离的母亲杨明与媒体发生冲突,曾经引发了“孙杨应有专业经纪团队”的热议。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全国锦标赛上明确表示:“我们实际上就是孙杨的经纪人!”尚修堂还透露,中心正考虑为孙杨和其他重点队员建立综合保障团队。

  “杨之队”可不是经纪团队

  两周前,当孙杨母亲陷入“耍大牌”的尴尬,孙杨在商业运作、媒体沟通上出现的问题越来越棘手,就有不少业内人士呼吁“孙杨应有专业经纪团队”,但当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给出的答案是:“现在看来‘杨之队’建立的可能性不大,总局也不允许。孙杨需要的是一个综合性的保障团队。包括学习、训练、科研医疗、管理、后勤、体能等各方面。”

  昨天,尚修堂再次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杨之队”正在酝酿中,不过这并不是个经纪团队,而是综合保障团队,“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运动员不许个人签约经纪公司,主要是担心会出现问题,游泳管理中心会全权办这个事,实际上我们就是孙杨的经纪人。”

  尚修堂认为,要保障孙杨的日常训练、生活、学习,最适合由游泳中心去运作,如果选择“职业经纪人”来介入,游泳中心担心会影响孙杨的成绩,“只有我们对他们的比赛和训练最清楚,什么时候上高原或者出国,都不是经纪团队能了解的。如果经纪团队真的建立了,他们会把利益看得太重。对于有些商业活动,我们说不能参加,经纪公司说必须参加,这样的安排将成为不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的因素。”

  尚修堂表示,商业赞助只是保障团队的一小部分,“这仅仅是运动员整体的一小块,我们会建立一个运动员的文化学习、思想教育,科研保障、管理义务的综合性团队。不是找个经纪公司一包装还能拿金牌,这是不能画等号的。”

  “杨之队”更像“翔之队”

  在这里,我们要解释一下“姚之队”和“翔之队”的区别。

  姚明是“姚之队”的老板,掌控一切,“姚之队”存在的意义在于帮助姚明达到人生目标,主要是帮助他打理生意上的事。而“翔之队”的前身是“2008刘翔备战奥运工作小组”,成员基本上由上海田径队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组成。刘翔的团队,主要是教练组和后勤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包括了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训练的决策者是师傅孙海平,李国雄是刘翔生活保障组的组长。

  与“姚之队”不同的是,“翔之队”更侧重于刘翔能否出成绩。

  根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描述,“杨之队”更像“翔之队”。在此之前,孙杨的母亲杨明一直扮演着“保姆”、“代言人”、“经纪人”的角色,孙杨也一直坚决地表示希望妈妈跟在身边。“杨之队”能否顺利成立,而孙妈妈是否能在其中有一席之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张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