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成足洋帅今澳洲市长 经历再证明教而优可入仕

2012年09月26日13:0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足球教练史上最华丽转身

  “听说了吗,洛瑞当市长了”,昨天,前成都谢菲联主教练洛瑞在澳大利亚戈斯福德市的市长选举中,以6:3的绝对优势当选。从一名足球教练改行当市长,2011年执教成足的洛瑞这次“转换跑道”被誉为是足球教练“最华丽的转身”。昨晚,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越洋采访时,洛瑞表示,“与足球教练相比,我更享受市长的工作”。

  足球教练,改行当市长

  提到洛瑞,无论成都谢菲联的球员还是球迷都会说,“这是个好人,非常好的一个老头”。但没想到,这个老好人居然改行从政了。在当地时间24日结束的澳大利亚戈斯福德市的市长选举中,以无党派身份参加竞选的洛瑞以6:3的绝对优势当选。

  在9月17日结束的首轮选举中,洛瑞以第3的得票率成功当选该市议员,随即又在24日举行的首次议员联席会议中以6:3的绝对优势被推选为市长,成为这次戈斯福德市长选举中的最大黑马。

  戈斯福德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中央海岸区,是该区的行政中心,1886年正式建市。人口大约15万(2006年数据),戈斯福德距离澳洲最大城市悉尼76公里,因此也被看做是悉尼的卫星城。

  任期一年,自称能干好

  虽然洛瑞已经身为戈斯福德市长,但他的微博地址仍是四川成都,而且更新频率并不低。昨天凌晨,洛瑞在最新的微博中分享了自己在市长办公室的一张照片,身后是澳大利亚国旗和戈斯福德市旗。洛瑞在微博上告知大家“自己任期为1年”。

  在“意外”当选市长之后,洛瑞自己对这一结果感到惊讶,但他表示,“这是巨大的成就”,并称“我很希望自己能干好这份工作。”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如何工作?洛瑞说,“遇到我不懂的问题我也会向那些知道的人请教,向那些过去在市政厅工作过的人寻求经验。”

  越洋连线

  昨日接受早报越洋专访

  洛瑞:明年来蓉见老朋友

  天府早报记者从昨天下午准备这次越洋采访。在连续11次被告知“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后,第12次(北京时间20点09分,澳大利亚时间22点09分)电话终于接通了。“我找洛瑞·麦克金纳先生”,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YesIam(我就是)”……

  记者:恭喜你当选为戈斯福德市长,现在是叫你教练好呢还是叫市长好?

  洛瑞:都可以。你告诉我你是足球记者,所以可能叫教练更亲切一些。

  记者: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现在的心情吗?

  洛瑞:非常开心。我都没想到自己能够当选。用你们的话说,大概是天上掉馅饼了。感谢戈斯福德市民和议员们的信任。

  记者:在中央海岸水手干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想到去竞选了呢?

  洛瑞:哈哈,这是一个巧合。如果非要找个理由,那肯定和我的一位朋友有关。他劝我说,你去试一试吧,于是我就去了。没想到还当选了。

  记者:现在成足俱乐部的副总姚夏让我问你一个问题:当市长和当教练,哪个会更难一些?

  洛瑞:这是不同的工作,我不能比较。但从现在来看,肯定是当市长更难。因为这个行当我根本就不熟悉,一切需要从头开始。

  记者:成足的球员、球迷都很想念你,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洛瑞:谢谢他们,我也是如此。虽然已经离开成都一年多了,但现在还是经常和俱乐部的人联系,比如我的翻译(谢耀辉)。

  记者:有再来成都的打算吗?什么时间?

  洛瑞:是的,这在我的规划中。明年亚冠联赛,如果中央海岸水手和中国球队分在一组的话,我将随队造访,届时可能去成都见见老朋友。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市长和足球教练两个头衔,你更喜欢哪一个?

  洛瑞:市长。足球教练是我过去的工作,现在我的身份是戈斯福德市长,我很享受这份新工作。

  成足反应

  姚夏:这跨度太大了

  成足队员对洛瑞当选市长又惊又喜,队员们纷纷议论。谢菲联俱乐部副总姚夏说,“这老头为人热情低调,人缘很好,不过当市长还是让我感到意外,这跨度太大了,哈哈。”助理教练牛洪利与洛瑞共事近一年,“这太惊喜了,吓我一大跳啊。必须得祝贺啊。”毫无疑问的是,洛瑞当市长,已经成为昨天成足上下的最大热点。

  当选内幕

  执教水手带来高人气

  洛瑞曾夺得澳超最佳教练,但无论在成足还是在重庆力帆,他都过得不甚如意。因此在今年5月份被重庆力帆解雇后,洛瑞重新回到了自己赖以成名的中部海岸水手,以俱乐部技术总监的身份负责各级球队建设。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将逐渐退居俱乐部幕后来“安度晚年”时,这位早年从苏格兰移民至澳大利亚的老头,却做出了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参选戈斯福德市市长!

  没想到这匹大黑马一举成了最后的胜利者。谈及自己当选的原因,洛瑞表示,“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选我”。但他还是“勉为其难”地分析,可能是自己执教中央海岸水手带来的人气所致,“可能是因为我在水手队工作,大家都认识吧。”

  本组撰稿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