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米自由泳获第四名 叶诗文:“淡定”面对追逐

2012年09月26日13: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25日举行的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决进行了七项比赛,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其“副项”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虽然仅位列第四,但“小叶子”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

  本次游泳全锦赛,叶诗文并没有报名参加自己的主项,只是报名参加了50米自由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在25日上午举行的50米自由泳预赛中,叶诗文以25秒86的成绩进入晚上的决赛;在决赛中,小叶游出了25秒7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冠军由上海选手尹凡获得。

  虽然无缘领奖台,但叶诗文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算是我的最好成绩吧,比在城运会参加这个项目时快了0.01秒。 ”

  “奥运结束后一直在参加活动,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也比较疲惫,”叶诗文告诉记者,在此次全锦赛上如果参加主项“压力太大了”,也“比较累”,所以选择参加了非主项比赛。

  10月8日,叶诗文将赶赴云南省高原基地进行训练,“希望尽快恢复状态,参加年底的短池游泳世锦赛”。

  此番来到黄山,叶诗文不仅要参加两项比赛,中间还穿插了包括与当地游泳爱好者互动环节、媒体见面会等国家队的多个活动。在间隙中,她还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记者的专访。不少教练和媒体记者表示,这也许是第一次有外媒来报道中国国内级别的游泳比赛。

  为了帮英国读者了解更全面的叶诗文,探究叶诗文成功的秘诀,英国金融时报驻北京记者欧阳德专门来到黄山,不为别人,只为叶诗文。

  欧阳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外国人只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才第一次知道叶诗文,包括他自己,“读者希望知道这么厉害的叶诗文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所以我想采访她的启蒙教练,了解她的训练环境和训练方法,当然还要跟叶诗文做当面的交流,了解生活中的她”。

  “中国国家游泳队很欢迎我来采访,”欧阳德说:“他们也希望通过我的报道,能让外国读者了解中国游泳。 ”

  “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外媒专访,挺好玩的,”叶诗文很“淡定”,“他(欧阳德)请了我和教练吃饭,氛围很轻松,大家一边吃,一边聊。 ”

  “我们交流得非常愉快,”欧阳德说,“在我眼里,她就是个普通的16岁女孩,很单纯呢,很可爱。 ”

  在25日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女子50米仰泳冠军由广东队选手刘湘获得;上海队老将陆滢获女子100米蝶泳冠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由北京队17岁小将刘兆尘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一名是山东队的张文清;北京队选手王帅拿下男子50米蛙泳冠军。

  此外,北京队25日打破了前三日比赛中上海队对接力项目的垄断,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黄山市体育局承办,从22日持续到27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