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变身台球圈内高富帅 斯诺克球手赚钱困难

2012年09月26日13:39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今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秉承了它一贯的“怪圈”——卫冕冠军第二年再来就会倒霉。第二个比赛日,世界排名第一、卫冕冠军塞尔比就打道回府,陪他品尝失意的还有中国选手丁俊晖。

  但这似乎完全不影响球迷的热情,他们抱着签名板、场刊和球杆,等在球员下榻酒店的大堂里。球员们也在这里享受到最大程度的追捧,从球场到酒店的短短几百米路,他们总要被拦下两三次——签名、合影或者说点什么。

  在普通人印象里,斯诺克大师们总出现在电视上,他们对待粉丝彬彬有礼,他们习惯冷静出杆给对手致命一击。他们应该是名副其实的“高富帅”吧?事实上呢?也许只有咱们丁俊晖才是这个圈子里的“高富帅”!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摄影:《申》报记者江乔勇

  来上海,很可能奖金不够机票

  在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的赛场边,记者遇到世界台联前任裁判长、香港人许坚先生,他语出惊人:“毫不夸张地说,世界排名在16强开外的选手,都没法从斯诺克运动上赚到钱!”“我认识很多斯诺克球手,打了几十年,成绩也有一些,但收入真的就这样。他们有自己的职业,打球是爱好也是兼职,全靠台球会被饿死的。”许坚这样告诉记者。

  为此,我们特意为来上海的“大师”们算了笔“账”,发现他们赚钱真不容易。

  斯诺克球手主要的收入来源有比赛奖金、商业赞助、参加一些奖金和出场费较高的商业比赛。先说说上海大师赛的比赛奖金。

  上海赛在斯诺克界已经属于奖金较丰厚的一个赛事,冠军奖金高达75000美元,不过如果你是正赛一轮游,也只能拿到1500美元的奖金。资格赛单杆最高,能拿200美元“小补助”,正赛单杆最高分,则有2000美元奖励。

  相比往年,今年上海大师赛组委会还提高了奖金额度,但不再为球员们支付往返机票。所以如果单看比赛奖金,塞尔比这回还没赚够回程机票。

  住酒店,只有希金斯升级房型

  球手们的住宿由组委会负责,订的是东亚富豪酒店的“豪华间”,市面挂牌价800元人民币。不过这个酒店可不是无限期住,从比赛前两天开始免费,球员输掉的第二天,就必须退房……要么,请自己付钱。据酒店负责人透露,球员中只有希金斯这样的老牌“大款”会提出将房型升级到最好的,当然,差价由他自己补。

  实际上,组委会连饭钱也不会帮球手们付。球员在所住酒店吃自助餐,每顿餐费都在150到200元人民币之间,这些钱都挂在球员房间账上,等到他们离开时结清。不止饭钱,同样挂账的还有酒钱。斯诺克球员们大都出了名的爱喝酒,每晚到酒店酒吧里喝两杯,再与球手朋友们胡乱聊聊天,是他们必须安排的“行程”。据酒店工作人员透露:“球员们一般都不点洋酒、烈酒,他们大多爱啤酒,而且坐一个晚上,也不过喝个两三杯,就算50元一杯,他们一个晚上的消费也不会超过200元。”而酒店“体恤”球手的举动是——最终结账时,为他们在酒吧的消费打个9折——不能免单吗?别想了。

  有积分才有市场,塞尔比性价比最高

  许坚在解释为什么16强对斯诺克选手收入是个“坎”时说:“大部分球手不远万里来比赛,相比于那点奖金,他们更看重积分,特别是16强内的选手。因为如果积分不够,排名跌出16强,他们就没办法在大赛中直接晋级正赛,而必须从外围赛打起——外围赛中同样好手如云,就算能顺利晋级,也会消耗更多体能……当然,奥沙利文从来不介意排名什么的,所以可以随便放弃任何比赛。”

  积分的作用除了体现在比赛上,还对赞助商有很深的影响。许坚说:“商业性质的比赛不是谁都能打,赞助商也要看球员名气和成绩。比如塞尔比,我们刚刚与他签约了一场商业比赛与活动,具体价钱不能告诉你,但他性价比很高。”

  另外一位业内人士则透露,塞尔比作为现任世界第一,现在深受赞助商青睐。他年轻英俊、形象好,在中国粉丝基础也好,请他来做商业性活动,他总是表现得尽职尽责、配合度高,“效果很好”。但实际上,他参加商业活动的出场费用差不多只等于一个二线娱乐明星。听上去,的确很有“性价比”。“所以塞尔比现在对他的积分很紧张,虽然他暂时是世界第一,也处在上升势头,但却没拿过世锦赛冠军。这样看,任何一场比赛,对他都很重要。”

  斯诺克大师“赶上”新西兰美食节

  上周,交通银行2012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开战。

  在此期间,所有球手都下榻在上海体育场内的富豪东亚酒店。恰逢不久前,酒店为提倡健康、绿色饮食,携手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及旗下品牌“安佳”等,推出“新西兰美食节”。球手们可以在自助餐厅享用纯正的新西兰美食,包括安佳乳制品以及新西兰直运上海的葡萄酒、蜂蜜、休闲小食等。富豪东亚酒店的厨师们充分发挥安佳品牌乳制品天然、浓郁的特点,结合海鲜的鲜美,打造出一系列美味、健康佳肴。

  瑞典国宝级空气净化机Blueair新品上市

  上周,瑞典商务部长 EwaBjorling女士等与瑞典空气净化机行业领导者Blueair创始人兼全球CEOBengtRittri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合资公司成立发布会上,共同见证了其革命性创新产品Sense系列新品上市。机电产品在瑞典对中国贸易出口中占据首要位置,而Blueair作为其代表品牌,深受中瑞双方政府重视与支持。EwaBjorling女士表示,作为瑞典国宝级空气净化机,希望Blueair能给更多中国消费者带来顶级空气体验。

  上德罗巴跑场子实话实话

  上周四,在一场名为“百事德罗巴上海见面会”的活动上,德罗巴与现场球迷分享了他为百事拍广告的精彩故事。他在现场还同小球迷一起玩了射门游戏。在提问环节,他谈了他在申花这两个月的生活,以及他“最喜欢吃海鲜”,他认为“最难防守的球员是切赫”、“最厉害的球员是梅西”等等,当然,他最难忘的比赛是“2011年的欧冠决赛”。

  这个活动由五星体育和百事可乐一同承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