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球赛判罚引争议 赛场黄红牌还会有绿牌吗

2012年09月26日13:4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足球有黄牌和红牌 将来还会有绿牌吗?]

  知道乐极生悲的感觉吗?德甲汉诺威的匈牙利国脚绍博尔茨·胡斯蒂体会得最为真切。9月15日德甲第三轮,绍博尔茨带领汉诺威3比2击败不来梅。此役他表现神勇,打进第一球、助攻第二球,第90分钟打进制胜一球。

  随后,激动的他脱掉了球衣,爬上下萨克森州球场的球迷看台隔离网与球迷庆祝。可当他回到场地内时等待他的却是两张黄牌变一红,他被罚下了。

  此事已经过去了近一周,这条新闻还在发酵。包括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不来梅主教练沙夫、德国国脚拉姆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绍博尔茨太过冤枉,他们共同提议该给绍博尔茨发“绿牌”!“小罚出场两分钟即可。”拉姆说。

  绍博尔茨让大腕们想起绿牌

  绍博尔茨之所以被罚下,裁判员判罚原则是脱衣服庆祝一黄,冲上看台与球迷庆祝一黄。这张红牌吃得多少有些尴尬,大腕马加特、沙夫、拉姆都在提议,足球比赛是不是该引进绿牌,让轻微犯规的球员小罚出场两分钟,而不是直接剥夺他们继续比赛的机会。

  马加特说:“足球比赛中有太多的轻微犯规,裁判员要么不判罚,要不就是判罚过重。绿牌能够起到警示作用,两分钟少一人也能让对方获利。”拉姆也帮腔:“我们都了解相关规则,但是真的被判罚,却觉得有些接受不了,绍博尔茨没做错什么。”沙夫的意见更直接:“引进曲棍球的绿牌规则,我赞成。”

  绿牌成为现实至少要过三关

  听说足球大腕提到绿牌概念,我省的一位曲棍球裁判笑了:“看来我们需要给他们上上课了。”他介绍,在曲棍球中,绿牌其实为警告,黄牌为罚出场5分钟以上,红牌为取消比赛资格。“如果足球比赛能引进绿牌,对于轻微犯规能有个警告也不错。不过,马加特们提出的小罚出场两分钟,其实是冰球比赛中的规则。”

  德国的大腕们虽然提出了绿牌概念,但是真正付诸实施却是任重道远。我省唯一执法中超的裁判员石祯禄认为:“我觉得最终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不大,看看门线技术提了多少年,就知道对足球规则重大修正的难度了。”

  绿牌真正要成为现实,起码要通过三关,先向德国足协提出申请,通过后再去欧足联,最后到国际足球理事会(需要所有委员全票通过)。

  绍博尔茨吃红牌有点冤

  实际上,严格按照规则执行,罚下绍博尔茨的裁判有些矫枉过正。石祯禄解释道:“这是一个很罕见的情况,我咨询过一些裁判同行,他们也没有做过类似的判罚。”石祯禄介绍,是否给牌应看队员做出的姿势是否具有挑拨性、嘲笑性和煽动性。而脱去上衣、用上衣将头遮住、用面具或类似物品遮住头部或面部,以及冲上球迷看台是该给黄牌的。“队员离开场地庆祝进球的举动本身是不应该被警告的,但关键要看他是否尽快回到场内参加比赛。规则还有解释,那就是希望裁判员对球员进球后欢庆的方式有所预见,并用大家都能理解的方式处理好此类问题。”他说。

  石祯禄认为:“当同时出现两种或以上犯规时,裁判员往往判罚严重的那一种。按照这个意义说,罚掉绍博尔茨的裁判有点过。”

  ■涛声

  看台危险

  球员莫上

  29岁的绍博尔茨出名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其实,对于脱衣服将被出示黄牌,他肯定有心理准备,但之后他实在不应该又爬上看台。绍博尔茨应该知道“疯子”帕勒莫的遭遇。

  那是在2001年11月29日,维拉利尔在西班牙国王杯第三轮比赛中与莱万特展开了较量,双方在90分钟时间内均无建树。在加时赛中,帕勒莫终于为维拉利尔破门得分,兴奋不已的他冲向场边,与聚集在那里的大约50名维拉利尔球迷庆祝进球,然而此时看台防护围墙突然倒塌,帕勒莫躲闪不及,左腿两块骨头骨折,卧床休养数月,不但让他提前告别那个赛季的西甲比赛,也让他无缘2002年韩日世界杯。

  都是忘情庆祝惹的祸。切记!看台不能上,衣服也不能脱。裁判罚你,是为你好,下回该长记性了吧?

  ■相关1

  亚足联已经有绿牌

  不过是奖励而不是判罚

  实际上足球比赛中已经有绿牌。绿牌的概念是时任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提出的,适用于亚洲青少年比赛。

  在2007年亚洲U14少年锦标赛中,中国队与关岛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小将将撞倒的对方队员主动搀扶起来,得到世界足球史上的第一张绿牌。这张绿牌是奖励队员用的,与马加特们的绿牌概念背道而驰。

  石祯禄介绍,他也有一张足协发的绿牌。

  ■相关2

  “绍博尔茨”悲剧

  24小时内又发生了

  绍博尔茨被罚下后,第四轮比赛被停赛,结果此前三轮不败的汉诺威1比3输给了此前三连败的霍芬海姆。汉诺威主帅斯隆姆卡坦白地说:“我们的核心被停赛了,输球也正常,但绍博尔茨的红牌我有点接受不了。”实际上,坏事也成双。在绍博尔茨被罚下后不到24小时,西甲第三轮中,西班牙人队的前锋隆戈打进一球后,也爬上看台进行庆祝,结果被裁判出示黄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结果,领先的西班牙人队也没能坚持住,最后被毕尔巴鄂逼成平局。

  ■相关3

  国内球员没听说过这事

  称国外球员个性太奔放

  绍博尔茨的红牌让媒体惊诧,裁判惊诧,同样国内的职业球员也闻所未闻。亚泰前队长礼彬表示,知道脱球衣给黄牌,但是真没听说过谁爬上球迷看台而被黄牌警告的。他认为这与国外球员个性比较奔放有关。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