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连4届进决赛纪录作古 自毁前程亚冠梦破灭?

2012年09月26日1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2中国足协杯展开半决赛次回合的争夺。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首回合交手,鲁能客场1-1战平贵州。第46分钟,王永珀头球直奔死角。第49分钟,穆斯利打门球进。第60分钟,鲁能外援西芒大力补射破门。不过第72分钟,贵州外援穆斯利妙传拉法头球破门,最终,本场比赛被定格在2-2,两回合比赛总比分3-3,但由于贵州人和客场进球超过鲁能,淘汰山东挺进足协杯决赛。

  山东鲁能此前换帅,吴金贵走马上任,在俱乐部2012已经不可能有所突破的情况下,鲁能俱乐部拿下滕卡特,请来一位临时主帅,这一招不知用意为何,但是吴金贵走马上任之后在联赛中率队战胜天津泰达,这让人看到了土帅对于联赛的适应性。但今天的比赛,鲁能可以说在战术上完败于贵州,吴金贵也是完败于高洪波,鲁能换帅的败笔立马体现出来。

  贵州人和在缺少了于海与曲波的情况下,上演逆袭,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硬生生从鲁能嘴里抢走了这张足协杯决赛门票。高洪波大胆的让张成林与陈杰担任两翼进攻重任,又用一个赛季几乎没有怎么踢过球的刘清担纲后腰,并且在比赛中落后时将久比奇顶在中锋位置,改打三中锋,追平比分之后,又立马变身三中卫的五后卫阵型。让鲁能虽然收获平局,但实则是完败。

  不夸张地说,今天的鲁能队是不如滕卡特带领的鲁能队的,荷兰人没有给鲁能带来积分,但至少有场面,而吴金贵在重新给了一批老球员机会之后,鲁能反而在进攻中没有任何章法,只是依靠蒿俊闵与王永珀在两个边路来回突破,贵州队可以很轻易的布阵防守。2-2的结果让鲁能队因为客场进球数的劣势无缘足协杯决赛,也让鲁能队的一项光荣记录终结。

  作为历史上足协杯成绩最好的球队,鲁能擅打足协杯赛,至今为止已经四次夺得冠军。虽然在去年的决赛中不敌天津泰达,但是山东鲁能在过去四次足协杯都打进了决赛,如今连续四次进入杯赛决赛的记录被高洪波终结。

  1995年,殷铁生领衔的泰山队在南京2-0战胜了上海申花,首夺足协杯冠军。1999年,桑特拉奇率领泰山队两个回合力压大连实德,凭借替补上场的乌拉圭外援罗梅罗上演了帽子戏法,第二次问鼎足协冠军。2004年,足协杯决赛在中立城市长沙进行,图巴执教鲁能第一年便率队杀进决赛,鲁能靠李金羽和舒畅的进球以2比1力克对手,第三次捧起了足协杯冠军奖杯。2006年足协杯决赛仍在长沙进行,图巴带领泰山队第二次扬威贺龙体育场,第四次捧起足协杯冠军。

  无缘第五次捧起足协杯,鲁能也彻底堵死了自己从杯赛赛场拿到亚冠门票的机会,亚冠梦碎? 不夸张地说鲁能队的2012其实有目标的话也只剩下联赛尽早保级了.尽管还剩下5轮联赛,理论上亚冠希望犹存,并非彻底破灭,但如此状态进军下赛季洲际赛场如同痴人说梦。而连续在2004、2005、2006、2011四次杀进足协杯决赛的纪录就此作古。经过11赛季到12赛两年来的风风雨雨,鲁能的复苏步伐还是太缓慢,拿下滕卡特意味着2012结束之后,球队需要从头再来。这只中超贵族,迷路了,又迷路了……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