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产对决高洪波三招完胜 距土帅大满贯只差一步

2012年09月26日1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搜狐体育讯 占据了天时地利,鲁能却战胜不了人和。赛前表示要一展抱负的吴金贵手握一把好牌,却无法拿下三名主将全歇的高洪波。两场平局,在主场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方追平,仅仅是少一个客场进球止步半决赛,鲁能和吴金贵似乎只差那么一点点。然而,从阵容的安排和比赛过程来看,同为本土主帅的吴金贵,似乎被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完胜。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率队淘汰鲁能后,如果能够继续在决赛中奏凯,他将完成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和国家队主帅三大满贯。

  赛前,无论形势还是阵容都对鲁能有利。半决赛首回合1-1客场逼平人和,让鲁能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回到济南。更让外界看好山东人的是,人和三大主将曲波、于海和孙继海由于伤病和黄牌不能上场,这让人和两翼尽失,这种情况下人和还必须在客场收获进球才能保住晋级希望。胜利天平明显倾向鲁能。

  吴金贵本场比赛排出了与上一场首发一致的阵容,这是本赛季腾卡特对首发名单一通折腾之后,鲁能第一次排出与上一场相同的阵容。然而,正是这样的首发让吴金贵先失一招。要知道,高洪波是一个特别喜欢研究对方的教练,他手里没有好牌,那么他就把重点放在了抑制对方上来高洪波肯定通过比赛录像制定抑制对方的策略。更让高洪波高兴的是,鲁能不仅阵容与上一场相同,连打法也是如此。开场后我们看到,鲁能的进攻手段和上场一模一样,要么长传找韩鹏,韩鹏回敲反插,或者中场队友远射,要么两边下底传中,中路接应攻门。

  高洪波肯定从上一场鲁能比赛的录像中清楚的看到这种打法,他也肯定布置自己的队员去重点防守两边,并且重点看住韩鹏和他的第二点。上半时第21分钟,王永珀、蒿俊闵和王彤在右路连续倒脚却无法形成传中不得不回传一直到门将,鲁能的边路被人和几乎看死。除此之外,本来落后的人和,在上半时却基本都在后场防守几乎没有攻势,这就是高洪波在失去两个边路后特意安排的。

  果然,防了45分钟的高洪波在下半时开始发力,换上拉法就是最大的信号。此时,吴金贵又失了第二招,他肯定根本没有对人和进行研究。要知道,鲁能在联赛主客场都吃了拉法很大的亏,特别是在首轮联赛中全场补时阶段被拉法绝杀憾负。

  就是这么一个人,吴金贵似乎都没有特地安排进行重点防守。第48分钟,拉法禁区前妙传远门柱队友跟上闪电扳平比分。第72分钟,穆斯里几乎相同位置传给拉法,后者头球攻门再次扳平。更让人看不懂吴金贵的是,人和在下半时的防守反击就是打前场外援三叉戟,其他人和队员根本就不过中线。如此目标明显的情况下,鲁能还是让拉法参与连扳两球。

  吴金贵失的第三招是他的换人。鲁能在被扳平后他用奥迪戈萨换下蒿俊闵,场上几乎成了三前锋,而且奥迪和韩鹏的特点几乎一样,这绝对让人看不懂他的意图。要知道,当时除了王永珀就是两个后腰安塔尔和西芒,难道吴金贵要打长传冲吊?随着比赛的进行,也许他觉得中场的确单薄,就派吕征上场似乎要冲击对方。可是吕征在且只能在本来就被对方看死的边路活动,他的特点在对方紧逼下根本无从发挥,这样鲁能几乎又费了一人。如此看来,吴金贵三个换人,还不如高洪波换上一个拉法奏效。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高洪波的用人和临场指挥,都完胜学院派主帅吴金贵。人和配得上这次晋级,高洪波也配得上金牌教练。如果他能够在随后的决赛中继续神来之笔给贵州一个冠军,那么他将完成中国足球大满贯。2007年,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联赛冠军,随后他入主中国国家队并带队有不错的战绩。本赛季,高洪波率领人和已杀进足协杯的决赛,如果能够夺冠成为杯赛冠军,那么他将完成一个中国教练员所能达到在国内赛场上的最顶尖荣誉——集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和国家队主帅于一身。值得一提的是,达到这种高度的,高洪波并不是国产教练第一人。在此之前,曾雪麟曾在1960年率领天津队夺得过联赛和杯赛(全国锦标赛)双冠,并且在1984年成为当时国家队的主帅,率领中国男足出战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集三项顶尖荣誉于一身,曾雪麟是中国足坛第一人。(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