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酿史上最大改革:允许自由转会 走向职业化

2012年09月26日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奥运冠军张继科(左一)在互动环节用大号球拍打球。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图为奥运冠军张继科(左一)在互动环节用大号球拍打球。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通) 2012赛季361°乒乓球超级联赛将于下月17日开战。作为奥运会后乒坛的第一件大事,今年的联赛做出了堪称“史上最大”的改革推行全新的转会制度,所有乒超运动员都有自由转会的权利。同时联赛取消升降级,明后年将进行扩军。

  自由转会:俱乐部拥有“自己人”

  “改革是为了向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迈进,也是为了走向职业化道路所迈出的基础一步。”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如此评价道。

  以往的乒超虽然以俱乐部的名义参赛,但大多数俱乐部引进的队员都属于租借。期满后,运动员将回到原培养单位。从本赛季开始,运动员一旦完成注册,未来四年都将归属于该俱乐部。如果之后要转会,也将直接从俱乐部转出。

  新规定实施之后,各俱乐部不再采取“摘牌”方式选择球员,而改为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双向选择,球员的使用权和所有权都归俱乐部所有。

  同时,运动员参加全运会、世界比赛的成绩仍属于原培养单位。刘凤岩表示,这一措施让国家队、省队、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更加清楚,三方得以独立运作。

  “天价标王”销声匿迹 取消降级制度

  过去几年乒超俱乐部为了争抢国乒主力,屡屡刷新转会费纪录。2010年,女乒主力郭焱以千万元天价加盟山西女队,一时引起争议。

  从今年开始,乒超联赛规定了转会费上限:特级运动员(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转会费400万元,一级运动员为200万元,二级运动员为100万元。今年,男乒老将马琳由浙商银行俱乐部转投江苏队,女乒主力郭跃则由辽宁队转会八一。

  外界解读称,俱乐部在减负的同时,也可以自由制定球员薪酬和赢球奖金,彼此仍然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此外,新赛季乒超联赛还将取消降级制度。到2013年联赛队伍将增加到9支,其中包括甲A冠军队。2014年乒超联赛将扩军至10支队伍,其中包括9支参加2013年乒超联赛的队伍和获得甲A冠军的队伍。

  “七分球”或颠覆强弱格局

  出于推广赛事、电视转播的需要,乒超联赛今年在赛制上也有所改动。第一场、第二场和第四场,采用五局三胜制,前四局11分制,决胜局采用7分制。第三场双打和第五场决胜场采用三局两胜制,前两局11分制,第三局7分制。

  对此,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坦言,这会对比赛的结果造成很大影响。“七分球有很多偶然性,容易出现以弱胜强的局面。”

  作者:刘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