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残奥会江苏金牌和奖牌最多 江苏省政府表彰

2012年09月26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26日电(陈雪松 朱晓颖)在第十四届伦敦残奥会间拼得荣誉的江苏健儿荣归故里,得到家乡民众的欢迎和表彰。26日下午,江苏省政府为江苏残奥健儿祝捷庆功,并进行表彰。

  江苏是中国体育大省。江苏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通报,在今年的第十四届伦敦残奥会上,江苏27名残奥会运动员共参加了田径、兵乓球、击剑等9个项目的比赛,夺得18枚金牌、9枚银牌、3枚铜牌,以30枚奖牌总数的成绩获得金牌、奖牌数中国第一。


  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表示,继雅典残奥会、北京残奥会之后,江苏残奥运动员连续第三次取得金牌数、奖牌数名列中国第一的佳绩,为江苏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谱写了新篇章。

  严会莲是中国、江苏残疾人射箭队队员。在今年的伦敦残奥会上,她夺得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站姿金牌。

  她回忆起比赛当天所遇的种种状况:“在排名赛当天,风雨交加,我的2号靶位正好处在风口,(形势)十分不利,我不断地鼓励自己"稳住、稳住",就是打了低环数也不能气馁,最终以排名赛第三的成绩完成这场较量。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我在落后美国选手两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6:4险胜对手,接下来先后战胜英国、波兰选手,一路杀进决赛,此时,队友们也相继被淘汰,射箭队也没有得到一块奖牌,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的决赛对手是韩国选手,她是北京残奥会冠军,更是各国强队的劲敌。2008年北京残奥会,我输给了她,仅获得第九名的成绩。在(今年决赛)交错过程当中,我们的成绩不相上下,也多次交错领先,当时我只有一个信念"咬住不放,一定要拿下这枚金牌"。在决胜局中,我连射两个10环,1个8环,最终战胜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残奥会射箭项目的首枚金牌,这也是此次中国射箭队唯一的一块金牌。”

  严会莲表示,奖牌虽然挂在运动员身上,但功劳属于很多人,所以要代表运动员向教练员、工作人员和所有关心和支持体育事业的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部门尚未公布江苏残奥健儿奖金发放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