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走出职业化关键一步 运动员成俱乐部自己人

2012年09月26日2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6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2年361度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新赛季乒超联赛将于10月17日打响,涉及多项改革措施,并出台了具有颠覆性的运动员交流办法。此举将对乒超联赛的职业化进程产生里程碑式的影响,奥运冠军张继科、李晓霞,及郝帅、刘诗雯等运动员身着新赛季运动服亮相。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应邀出席。发布会上,16家俱乐部的运动员归属名单也一并揭晓。

  “2012赛季的最大变化就是在全面总结乒超联赛发展经验、深刻反思存在乒超联赛存在问题、认真梳理乒超联赛发展思路的基础上,通过前期大量的工作,对乒超联赛运动员交流的政策进行了最大的改革,”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乒超联赛走向职业化最为基础、最为重要的一步,关系到乒超联赛未来的发展。只有解决了运动员这个最根本的比赛资源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俱乐部建设、主场运作、招商推广、媒体宣传等其他工作的开展,才能使乒超联赛有新的起色、上一个新的台阶。”

  与之前乒超联赛采取摘牌制不同的是,本赛季的制度为运动员直接与俱乐部进行协商进行转会,并与转会俱乐部签订为期四年合同的形式,同时俱乐部将缴付给运动员原属地方体育局一定的的费用(特级运动员为每年100万元封顶)。而在四年合同期满之后,运动员如欲转会,新转会俱乐部的相关费用将缴付给现俱乐部,而与原培养单位无关。需要注意的是,前述所有转会制度均只在联赛中有效,在全国锦标赛、全国运动会这样的比赛中,运动员仍将代表原所属地方体育局参赛。“这一次交流政策改革,从根本上说就是改变了以前运动员与俱乐部之间临时的租赁关系,改变了运动员身份在省市和俱乐部之间反复交叉的问题。在新政策下,俱乐部通过和运动员签订劳资协议,使俱乐部与运动员能保持一个稳定、较长期的劳资关系,也使运动员在俱乐部联赛中的属性发生了改变。”

  据了解,本次乒超联赛中所有中国运动员都与俱乐部签订了四年的合同,包括传闻即将在明年全运会后退役的马琳、王励勤。而针对老运动员的动向,刘凤岩特别强调,经过协商运动员可以与俱乐部提前解除合同,但在合同解除后该运动员将不能再为乒超联赛其他俱乐部队效力。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运动员转会办法之外,新赛季乒超也针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原赛制规定比赛为五盘,其中四场单打一场双打,每场比赛均为五局三胜11分制。而新赛制在保留原有盘数及单双打比例之外,规定第一、二、四盘比赛为五局三胜制,其中前四局为11分制,第五局既决胜局为七分制。而第三盘双打和第五盘决胜盘为三局两胜制,其中前两局为11分制,第三局为7分制。

  此外本届乒超联赛还在乒超与甲A的升降级制度上进行了重大的调整,“为了活跃乒超俱乐部的活力,为联赛注入新鲜血液,2012、2013赛季将取消乒超联赛的降级制度,甲A级别的第一名、且符合超级联赛俱乐部标准的第一名,将加入到乒超联赛的队伍中来。为适应这一调整,本赛季将取消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刘凤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悉,乒超联赛作为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本赛季将有男女各八支俱乐部进行激烈角逐。全部比赛将于10月17日至2013年1月27日间举行。比赛主场涵盖北京、天津、辽宁、河北、江苏、山东、山西、广东、内蒙古、上海、浙江、四川等16个省份的36个体育馆。本赛季有百余位中外优秀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了现役的全部国手、全部世界冠军,以及多位来自欧洲和亚洲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的优秀选手。(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