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盛赞克莱奥桥头堡价值 称姜宁进球如定心丸

2012年09月26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19点,2012赛季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作客挑战辽宁宏运。尽管最终被辽宁队以2比2逼平,但恒大队仍然以总比分3比2胜出,顺利晋级本年度的足协杯决赛。担任本场央视风云足球频道解说的是著名体育评论员张盛,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冷静且专业的风格。

  刚开场,恒大就意外取得了领先。一次右路质量一般的传中,球打在辽宁队丁捷的腿上弹出,郑智跟上劲射破门,“恒大队在第3分半钟依靠郑智的破门,取得了梦幻开局。”分析这个比分,“现在对恒大队还是非常有利的,首回合恒大以1比0战胜了宏运队,现在又以1比0领先,由于恒大队手握客场进球,等于宏运队必须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进3个球,才能翻盘晋级。”

  尽管比分落后,但辽宁当地的球迷依然声势浩大,给予辽宁队极大的鼓舞,“上轮联赛,辽宁宏运被迫在香河基地打了比赛,辽宁球迷于是错过了为球队加油的机会。因此这场不少球迷都来到铁西体育场,为辽宁队加油助威。”

  不仅比分领先,恒大在场面上也一直占据着优势,“恒大队今天在前场的逼抢做得很不错,正是这些不间断的有效逼抢,让辽宁队后场的出球总是显得比较慌乱。”半场战罢,恒大队保持着对辽宁宏运1比0的领先。

  下半场伊始,辽宁队便放手一搏,进攻力度大大加强。第57分钟,通过左路一次精妙配合,辽宁队由特里夫诺维奇扳平了比分,“特里夫诺维奇在上轮大胜杭州绿城的联赛中刚刚上演了帽子戏法,今天又进球了。于汉超第一下打门,已经迫使李帅作出了奋力扑救,特里夫诺维奇跟上捡漏,将比分变成了1比1。”

  此后,辽宁队不依不饶,勇敢地跟恒大队打起对攻战,“辽宁队扳平比分后,整个队伍的士气大振。而且下半场,恒大队员们的体能有所消耗,中前场的逼抢不像上半场那么积极那么凶猛了,露出的空当也更多了,给辽宁队留下了不少机会。”

  眼看局面被动,同时秦升因为犯规领受黄牌,里皮果断地用赵旭日将其替换下场,“半决赛第一回合,赵旭日打入了唯一进球,帮助恒大队取胜。”比赛中,王亮在恒大禁区右侧突破后倒地,主裁却认定是假摔。对此央视解说非常赞同,“主裁判王亮假摔,还向他掏出了黄牌。这球确实从双方身体接触的情况看,王亮不足以倒地。”

  虽然恒大队整体优势渐渐失去,但对克莱奥的发挥,张盛还是大加赞赏,“巴里奥斯撤下去后,就是克莱奥在锋线上形成了单箭头。克莱奥今天踢得非常卖力,攻能攻得上,守能回得来。而且他在前锋线上的跑动非常多,不断穿插和争点,来充当桥头堡的角色。”

  第79分钟,恒大队凭借姜宁的个人表演,重新取得领先,“球进了!2比1!这个球非常不应该,三名队员其实已经夹住了姜宁,但还是被他忽然加速顺势带开。最后面对门将时,姜宁也很冷静,脚腕一扣打了反角。这是辽宁队自己防守上出现的漏洞。这个进球算是让恒大吃了颗定心丸。”

  不料仅仅过了3分钟,辽宁队就再度扳平了比分,“胸部停球打门!2比2!杨旭这个球进得非常漂亮!这球门将李帅有一定的责任,选位太靠右手边了。辽宁队在主场踢得相当顽强。”

  商停补时阶段,辽宁队依旧不放弃进攻,对此张盛言语中透出敬佩,“比赛踢到最后一分钟,辽宁队还在全力争胜。”对最后时段连续出现口角和动作稍大的犯规,张盛坦言,“整体上两队今天踢得还是比较注意的,没有太大的动作出现,队员们在场上还是比较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终场,两队2比2握手言和。广州恒大以两回合3比2的比分挺进足协杯决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