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全锦赛"三冠"收官 叶诗文称仍有进步空间

2012年09月26日21: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安徽黄山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李博闻)此间举行的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26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轻松夺冠,收获了他本届全锦赛的第三枚金牌;另一位奥运冠军叶诗文则在自己的非主项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名列第八。

    本次全锦赛并非全运会唯一的资格赛,由于伦敦奥运会刚结束不久且大赛后活动较多,包括叶诗文、焦刘洋在内的一些“大牌”运动员并未选择参加自己的主项,比赛成绩也不会影响他们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当日的女子200米蛙泳是叶诗文本次比赛参加的又一“副项”。

    在当晚举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36秒的成绩位列第八,该项冠军由广州军区选手樊茸获得。虽然无缘领奖台,但“小叶子”依旧是媒体追逐的“焦点”。

    当叶诗文在记者会上被问及“生活中的一面是什么样子”时,她的回答依然是一贯言简意赅的风格:“很二!”这个回答让在场的记者都乐了,也让一旁的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哭笑不得,“我们都没觉得,叶诗文多好啊”!

    虽然成为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但叶诗文也透露,哪怕是在夺冠之后,近年来困扰自己的失眠问题依然存在。

    “我还有进步的空间,以后要强化出发和转身技术,”叶诗文说。

    与不少“大腕”此番全锦赛皆以“副项”参赛相比,孙杨则报了全部三个主项。在当晚举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4分50秒30的成绩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接近30秒。

    而在22日和24日分别举行的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也都获得了金牌;其中400米自由泳3分43秒97的成绩,即使是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可以获得铜牌。

    很多人诧异孙杨对于此次比赛为何这么“拼”。“其实这次教练给我的目标并没有太高,”孙杨说,“但我觉得既然参加了比赛,就要尽最大的努力认真对待,这是尊重对手的表现,也想为支持我的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伦敦奥运会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金牌得主孙杨认为,自己在200米自由泳上还有进步的空间,通过系统训练,可能会有重大收效,这也是他未来努力的重点之一。

    在26日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山东队选手张丰林以1分56秒36的成绩称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湖南队的杨之贤将男子200米蝶泳冠军收入囊中;浙江队小将邵依雯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由广东队获得。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黄山市体育局承办,从22日持续到27日。(完)2012/09/26 21: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