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换了人没换脑子

2012年09月27日00:02
来源:搜狐体育

  尹波

  有句话叫作“不换脑子就换人”,滕卡特不肯换脑子,所以被换了人,现在看来,鲁能泰山人虽然换了,脑子却还是原先那样。因此,在家门口让几乎到手的足协杯决赛权这只“煮熟的鸭子”飞走,一点也不奇怪。

  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鲁能在首回合1比1战平并握有一个客场进球、阵容鼎盛且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大优形势之下,被缺兵少将的贵州人和逼成2比2,反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遭到淘汰。爆出如此冷门的原因非常简单:高洪波和麾下众将有脑子,吴金贵和他的弟子们没有。客队严格按照淘汰制杯赛的规律应战,知道像足协杯这样的赛事该怎样攻怎样守,而这些浅显的道理主队都不懂,失球或许偶然,受到惩罚则是必然的。

  足球场上,赢球的关键不在于你有多么强大的进攻火力或防守功底,而在于攻守平衡。如果一定要在攻与守之间分出个先后,那么,防守的位置应该更加靠前。一支球队进攻不行很难成为强队,防守不行肯定无法成为强队。联赛的防守很重要,杯赛的防守就更重要。联赛进一个球是一个球,杯赛进一个球有时候能当两个球使。这么普通的常识,鲁能这种杯赛老油条居然敢于漠视!除了脑残,还有什么别的理由可以解释吗?

  整场比赛,贵州人和的进攻顶多能算及格,可防守称得上完美。鲁能的两个进球都不能归咎于客队防守球员的失误,而客队的两个进球全是鲁能卫将疏忽大意所致。鲁能的几大火力点,从韩鹏、马塞纳,到蒿俊闵、安塔尔,包括下半时换上的奥蒂戈萨、吕征,皆毫无作为,王永珀除了那个得分的头球之外亦乏善可陈,盖因他们自始至终都被客队盯得死死。比较之下,逢鲁能必破门的拉法踢了不到半场,助攻了客队的第一个进球,又亲自完成第二个进球,竟未受到起码的防守制约!

  杯赛的规则,是平局先看谁客场进球多,鲁能1比0领先后,防守理当成为重中之重。可惜,必须进球的客队稍稍加快反击节奏打到对方门前,鲁能形同虚设的防线即轻易被对手攻破。西芒怒射帮助球队再度占先——鲁能这回该重视防守了吧?不,照样漫不经心。贵州人和置鲁能于死地的第二个进球,从右路突破队员把球传起,到拉法包抄到位轻松起跳甩头攻门,没有一名鲁能防守球员上前贴身盯守。

  2比1领先后吴金贵用吕征入替马塞纳,明确地发出改打防反、守住优势的信号,岂料根本没人听他的,队员们依旧闲庭信步,该退守的不退守,该盯人的不盯人,眼睁睁地看着客队扭转战局。而拉法进球后,贵州人和全队马上转入半场固守,不给鲁能任何翻盘机会。

  这就是差距。高洪波与吴金贵的差距。尊重规律的与不尊重规律的差距。有脑子的与没脑子的差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