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仅执教两场就闻下课声 难掩失望太重结果

2012年09月27日07: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9月26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两场比赛打响,山东鲁能主场2:2战平贵州人和,两回合总比分3:3,贵州人和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鲁能;另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客场2:2战平辽宁宏运,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这样,贵州人和和广州恒大会师今年足协杯决赛。

  对于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来说,两队都希望夺取今年足协杯的冠军以赢得明年亚冠的入场券。相对而言,鲁能在这方面的愿望更为强烈。由于在联赛中沦为保级球队,鲁能想要进军明年的亚冠,最切实的办法就是足协杯夺冠。吴金贵上任后,鲁能在上轮联赛中击败天津,赢得开门红。和贵州人和的首回合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客场1:1战平对手,握有一个客场进球意味着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昨天的这场次回合半决赛,吴金贵排出了和上轮联赛一样的首发阵容,重用老将,颠覆了滕卡特时代的青春风暴,首发中唯一的一名“90后”球员是王彤。比赛开始后,鲁能虽然占据着控球权,但进攻速度较慢,对贵州人和造成的实际威胁并不多。第45分钟,鲁能取得领先,王永珀鱼跃冲顶将球打入,鲁能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后,高洪波对贵州人和做出调整,后防线上的久比奇被放到了锋线上,打起三中锋,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下半场仅进行了4分钟,久比奇策动进攻,穆斯利射门得分,贵州将比分扳成1:1,双方两回合的总比分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第62分钟,王永珀主罚角球,鲁能球员在禁区内前点一蹭,西芒的第一次射门虽被挡出,但他的补射帮助鲁能2:1领先比分,鲁能再次看到了晋级足协杯决赛的希望。这时,吴金贵对球队做出略显保守的调整,吕征换下了马塞纳,场上吕征和奥蒂戈萨在前场,中锋韩鹏来到了后防线上,鲁能打起了五后卫,吴金贵显然想在最后30分钟守住胜果,鲁能在场面上也趋于被动。第72分钟,拉法在韩鹏的盯防下头球攻入远角,贵州人和2:2扳平比分。这样,贵州人和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将鲁能淘汰出局,而济南的主场球迷显然不满意吴金贵的变阵,比赛的最后阶段看台上响起了“吴金贵下课”的声音。

  赛后,吴金贵难掩失望,对于略显保守的变阵,他解释说:“这场比赛我们太看重结果,比分领先后比较保守。队员们表现不错,只是后来对方孤注一掷,久比奇上来后给我们很大压力。其实韩鹏打中卫,训练时候练过。在准备比赛时,我们想到对手进攻队员的高度,所以昨天训练走整体队形时候就这么安排的,让韩鹏客串中后卫盯防对方的高点,只是说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对于执教两场就听到鲁能主场球迷的“下课”声,吴金贵表示理解:“这是正常的,我们这工作一天可能上天堂或下地狱。我给大家讲过,要理解球迷的发泄。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