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下课主帅成澳大利亚市长 微博许诺重返成都

2012年09月27日10:1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洛瑞·麦金纳已经有了市长风范

  洛瑞·麦金纳,这个名字对于不少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这位1961年出生于苏格兰的澳洲名帅过去两年来先后在中超的成都谢菲联和中甲的重庆力帆执教。而如今,他却以一个政治人的身份重新回到球迷的视野里。在9月24日澳大利亚戈斯福德市的市长选举中,洛瑞以6比3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顺利当选。

  足球圈在中国没能证明自己

  洛瑞在职业球员时期曾经是一名前锋,1992年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2005到2010年间,他率领中央海岸水手俱乐部取得巨大的成功,自己还一度当选澳大利亚国家联赛(澳超前身)的最佳教练以及澳超最佳教练。由于中央海岸水手与英国的谢菲尔德联以及成都谢菲联同属于友好俱乐部的关系,2011年的中超开赛前,洛瑞接受了成都谢菲联的邀请,开始在中国执教。虽然联赛前期有过率队客场击败天津泰达和陕西人和的不俗表现,但由于随后成都谢菲联遭遇了一波连续11轮不胜的低潮期,洛瑞在2011年8月13日被俱乐部解除职务。

  本赛季洛瑞接手中甲重庆力帆队,4月14日的中甲第5轮,他曾率队来新华路挑战武汉队。维森特第80分钟的进球让力帆最终0比1告负,5轮结束后成绩仅为2平3负。由于双方的合同中规定如果出现连续5轮不胜的情况主教练将自动下课,因此洛瑞只有被迫辞职。一个月后,他回到澳洲中央海岸水手,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政治圈在澳洲开始新的挑战

  回到自己熟悉的俱乐部后,洛瑞完全可以选择舒服地过日子,但一位朋友的建议让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即以无党派人士的身份参加球队所在城市戈斯福德市的市长竞选。由于他曾在这里获得成功,因此不缺少人气。在9月17日的首轮选举中,洛瑞成功当选该市议员,随后又在24日举行的议员联席会中以6比3的绝对优势当选为市长,一举成为此次市长竞选当中的大黑马。戈斯福德市与澳大利亚首都悉尼相距仅80公里,人口接近17万。

  当选的那一天,洛瑞还特意致电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报喜,感谢了中国球迷继续关注他。他还在自己的微博上介绍说,自己这次的市长任期为一年,明年还会到中国来:“这次中国之行我会尽量抽空回一趟成都,因为我在这里生活得非常开心。”

  记者肖忻

  链接

  在中国执教失败,却以另一个身份重返中国的中超前主帅的先例就是本赛季初上海申花的主教练蒂加纳。作为主教练,他在上海仅仅呆了4个月,下课的原因除了球队战绩不佳之外,还有他的训练方式等等。不过短短的几个月让他爱上了上海,不久前他以生意人的身份曾回到了中国。他在自己的家乡法国经营着一家葡萄酒厂,并表示自己很满意眼下生意人的身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