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变阵逆袭吴金贵 贵州人和晋级足协杯决赛

2012年09月27日10:4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大热必死,哀兵必胜,赛前不被看好的贵州人和队昨天在足协杯半决赛第2回合中以2:2逼平携换帅之威,上轮联赛才2:0完胜泰达的鲁能,这样两个队的总比分踢成3:3平,人和以客场进球多淘汰了山东鲁能,进军足协杯决赛。

  与上一场联赛与国安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贵州人和的首发除了张成林、刘天琪各自回到边后卫的位置,陈杰、饶伟辉继续上场之外,高洪波做出的最重要的调整是青岛籍球员刘清出现在了后腰位置。

  上半时人和踢得很有耐心,并没有出现全线压上进攻的场面,似乎拥有一个客场进球的不是鲁能而是他们。而比赛的主角似乎是越南裁判沃明催,他先是黄牌警告张烈,又有很权威的命令站起来的高洪波坐下。最厉害的是,明明是鲁能后卫顶出底线的球却判给鲁能门将发门球。比赛的首个进球出现在上半时补时阶段,鲁能队苑维玮边路突破后送出妙传,王永珀插上鱼跃冲顶将球打入死角,1:0!上赛季智诚主帅王海芳的侄子王永珀,在与贵州队的总共四场比赛中上场三次攻入三球,每次上场必有进球。

  被逼入绝境的人和在下半场作出重要调整,拉法换下鲁本,久比奇从后卫线顶到前锋线,人和的阵型从开场的451变成了433!拉法曾使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已经吃尽了苦头,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就是他的进球绝杀了鲁能,而在联赛中山东的主场,拉法又在最后一分钟攻破了鲁能大门。

  三名人高马大且脚下不弱的前锋给鲁能造成了巨大的麻烦,高洪波的这次人员调整在49分钟收到奇效,久比奇传球找到拉法,后者禁区内拿球后传到后点,穆斯利快速插上小角度打门成功。

  在比分扳平后,吴金贵也希望通过换人来改变局面,他用奥蒂戈萨替下了中场核心之一的蒿俊闵,第61分钟,王永珀角球传入禁区,杜威头球摆渡,西芒连续两次射门最终把皮球送进球门,2:1!山东鲁能再次完成了反超!总比分3:2。这个时候,吴金贵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用吕征替下了马塞纳,让吕征打前锋,而让高中锋韩鹏回到中后卫的位置协助防守。

  第72分钟,贵州人和再次扳平比分,而进球的队员正是山东鲁能后防线最为头疼的拉法。穆斯利右路拿弧线球传中,后点无人防守的拉法头球冲顶。即便是多了韩鹏这名“假中卫”,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依旧没有改变漏人的毛病。赛后韩鹏发微博道歉,说对不起队友,没有看住拉法。而有 球 迷 调侃:“你去踢守门员更合适!”

  2:2的比分让场上情况出现逆转,此时手握主动权的高洪波用李凯换下了拉法,防守重新回到锋线的韩鹏,又让顶到前锋线的久比奇归位,开始踢541,没有了蒿俊闵的鲁能中场已经失势,前锋线上的奥蒂戈萨和吕征也没有什么机会。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在回答关于变阵的问题时,高洪波坦言:“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在曲波、于海缺阵后,我们的边路进攻能力下降了,只有发挥高度的优势。”在这场本土名帅的较量中,高洪波明显更胜一筹,首发刘清在后腰位置上奔跑积极,表现出色,而在中场时换上拉法起到了扭转比赛战局的效果,而扳平比分之后加强防守的策略也让贵州人和最终全身而退。

  这是高洪波第一次带队进军足协杯半决赛,对此高洪波说“非常高兴首次带队决战足协杯,第一次带队进足协杯决赛,非常开心。队员表现的欲望和不惧怕对手,都很不错。但是各方面表现还有很大差距,还需要努力。”

  而对于山东鲁能的战术安排,高洪波认为“应该说两个队伍知根知底,两队有相同的地方,我们在抑制对方,特别是边路进攻取得了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