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父母和团队性质不同 不会效仿“姚之队”

2012年09月27日11: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前日,游泳中心表态考虑为孙杨建立综合保障团队,不过游泳中心仍旧是孙杨的经纪人。昨天,正在参加全国锦标赛的孙杨对此做出了回应:“我还不能完全效仿姚明那样建立‘姚之队’,我即将组建的也不是经纪团队,而是一个能够让我走得更远、走得更好,一个在体能、后勤、训练等给予我更多帮助的保障团队,而不是一定要找经纪公司给我谈商业合同。”

  父母和团队性质不同

  对于组建团队,孙杨解释说:“这个想法是去年世锦赛之后有的,那时意识到,达到高水平之后不能一个人去面对这些。像是这次奥运会后,国家队就给我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帮助我解决了很多问题。这一个月,我发现自己确实有很多不足,确实需要一个团队或者一些专业的人来帮助我,保证我正常训练。又要比赛,又要分心这些事,对我来说是有一点点影响,我不希望这些影响到训练。”

  从小到大,母亲杨明一直陪伴在孙杨旁边,不久前杨明在天津大运会时与记者发生冲突,引发了运动员母亲是否应该扮演“保姆”、“代言人”、“经纪人”多重角色的争议。对此,孙杨表示父母和团队性质不同:“父母从最底层开始帮你一步步走,团队需要处理更多我所要面对的困难,两者不是一个性质。以后如果我有个团队,和父母不会有很大冲突。”

  出行时要注意所有细节

  伦敦奥运会爆红之后,孙杨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这令他应接不暇:“走到哪里都有人认识,自己的隐私也越来越少,甚至吃饭或者做比较私人的事情时也会受到打扰,心里会有一些不开心。但这也是因为我经过努力有了这些成绩,才受到更多人关注,我想这对以后的帮助可能更大些,因为有这些人的支持会使自己更努力,朝下一目标前进。以前年纪小,可以放开心态去比,现在从走进游泳馆到走出,所有细节都要注意了。”

  孙杨还表示,他已经开始为里约奥运周期而蓄势,“我自己状态挺好的,没什么伤病,这个跟成绩下滑没有任何关系,很大程度取决于你的心态。高水平运动员没有伤病是不可能的,像是刘翔也是一路克服过来的,我自己认为到下届奥运会保持状态应该没什么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