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被高估球员林书豪入围 格里芬居首压安东尼

03林书豪
3/3

03林书豪

2012年09月27日13: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3:林书豪

  上赛季,林书豪演绎了一段童话般的故事,从联盟的弃儿到全球轰动的人物。正因为如此,那么林书豪到底有多出色?他未来是否有入选全明星的机会?他是否能够打出火箭队为其开出的三年2500万美元大合同的表现?他是否是一个合格的首发控球后卫?或者说他是不是完全被高估了?

  像所有NBA球员一样,林书豪有优点也有缺点。他擅长甩开防守球员、杀进禁区,而且在篮筐附近,他是一个很可怕的终结者。上赛季,他在篮筐附近场均出手3.9次,命中2.1次,高于联盟控球后卫的平均水准。但在场均出战时间在25分钟以上的控卫当中,他52.9%的篮下得分率排在倒数第七。

  林书豪篮下造犯规能力在后卫中排第六,但是他的罚球命中率却低于平均水平,而他的三分球也低于平均水准。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5.2%,比联盟所有控卫的平均水准低了2个百分点。这是超级球星应该有的数据吗?

  现在谈论一下助攻数据,拉简-朗多已经向世人证明,要想成为全明星级别的控卫,你不一定要像史蒂夫-纳什那样能投篮。林书豪场均可以送出6.2次助攻,但他的助攻失误比为1.71,是联盟所有控卫当中第5差。而上个赛季,林书豪的使用率排在第5,甚至比托尼-帕克、克里斯-保罗和布兰顿-詹宁斯高。

  当然,这绝对不意味着林书豪不是一个出色的控卫。这只是说,他更接近平均水平,而不是一个超级球星。和已经被交易走的凯尔-洛瑞进行比较,显然,火箭队送给林书豪的合同太大了。虽然林书豪的场均得分略微高于洛瑞,但后者的篮板、助攻、罚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却要比林书豪更为出色,而且洛瑞的失误也相对少些。在林书豪合同的最后一年,火箭将支付接近1500万的薪水,这会让林书豪2014年薪金在所有控卫中排在第三高的位置。显然,这样的薪水是超级球星的价码,却不属于一个球员的。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