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想要“杨之队”遭拒 游泳中心:建保障团队

2012年09月27日14:31
来源:现代金报

  面对近期甚嚣尘上的“杨之队”之说,奥运冠军孙杨26日在黄山参加全锦赛时表示,不会效仿“姚之队”、“翔之队”组建完备的经纪团队,而更倾向于一个能“在医疗、后勤、训练等方面”帮助他的“保障团队”。对此,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不允许运动员有专门商业运作团队,中心已经为孙杨建立“保障团队”,解决后顾之忧,言下之意,孙杨还是好好训练吧。□金文

  孙杨

  渴望拥有自己的团队

  但不是商业合同性质

  伦敦奥运会“中国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独揽两金,并再次刷新自己的1500米世界纪录,为中国男子游泳书写了新的历史。随之而来的各种商业活动、庆功颁奖等让年仅21岁的孙杨忙于穿梭其间。而继天津大运会陷入所谓“耍大牌”风波之后,有关孙杨效仿“姚之队”、“翔之队”组建自己经纪团队的讨论更是不绝于耳。

  对此,孙杨表示:“应该不能说经纪团队,我希望有一个队伍能帮我更好地走好今后的道路,这个队伍应该是一个能在医疗、后勤、训练等多方面给予我更多帮助的保障团队。但并不是谈商业合同的经纪团队。我有这个想法也是从去年世锦赛之后,那时候就感到一个运动员一直保持高水平,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比如说我在奥运会取得的成就,就是国家投入很多人力、物力保障的结果。”

  之前有媒体说孙杨成名后耍大牌,为此孙杨很是“冤屈”。他解释,明明不是那种人,没有说过那些话,却被写成耍大牌,事情发生后还要自己出来澄清,自己去开发布会,觉得很累。所以如果有团队出来帮做一些事情,就没有那么焦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运动员比赛时有一个好的心情,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谈起父母是目前自己的“经纪人”,孙杨感叹,妈妈真的很辛苦,从早晨8点开始接电话,直到晚上很晚还有电话打进来。所以他希望能够尽快有自己的团队,让父母早日解脱。

  游泳中心

  我们就是孙杨“经纪人”

  正为他建“保障团队”

  谈到之前在天津的风波,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希望外界对孙杨多理解,“就咱们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每次见到别人都笑呵呵的。谁都有烦心的事,何况是他,训练比赛这么累,来回到处飞,又要应付很多成名前没有的事情。他还是个孩子,应付不过来,还是希望大家理解。”

  鉴于孙杨在大运会上遇到的问题,外界有为孙杨成立专业经纪团队的说法,尚修堂对此表示,经纪团队不会有,也没有必要,“按照体育总局规定,运动员不能有专门商业运作的团队,那样本末倒置,运动员本身还是要努力出成绩。事实上游泳中心就相当于孙杨的经纪人,来为他安排这些活动。他们的训练、比赛时间只有我们清楚,什么时候上高原,出国训练,等等。如果商业团队一弄,把经济利益放得太高了,到时候有活动,队里说不能参加,经纪公司说必须参加,得露脸,不利于运动员提高。”

  尚修堂表示,看到孙杨成名后面对的问题,游泳中心也一直在计划为他分忧,“我们有对他的培养计划,现在正在建立保障团队,有医疗、科研、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人才,还有心脏专家。包括帮助他学习如何面对各种压力和社会活动。运动员十几岁,经历还少,一到比赛对他要求很高,又要破纪录,又要提高成绩,他压力很大,想让他一下子就表现得比成年人还沉稳并不现实。我们会尽力培养他,让他走得更高更远。”

  ●声音

  “杨之队”在哪里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成了中国体坛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受到媒体、粉丝和商家的热捧。早就有专家建议,孙杨应该建立自己的经纪团队来处理诸多事务,而且据了解,已有多家体育经纪公司表态希望能够与孙杨签约,可为什么“杨之队”迟迟不见踪影呢?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参加了昨日下午的活动,他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对此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运动员不许个人签约经纪公司,主要是担心会出现问题。尚修堂认为,目前保障孙杨日常训练、生活、学习等事宜,最合适的莫过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去操作,倘若与圈外人士所称的“职业经纪人”合作,那么势必会影响到孙杨的成绩。“只有我们对他们的比赛和训练最清楚,什么时候上高原或者出国,都不是经纪团队能了解的。如果经纪团队真的建立了,他们会把利益看得太重。如果对于有些商业活动,我们说不能参加,经纪公司说必须参加,这样的安排是会成为不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的因素。”

  孙杨的母亲杨明也就此谈了自己的想法,她也觉得商业开发不是“杨之队”的绝对重点,“我希望孙杨能够通过团队得到最好的医疗训练保障,比如像国外那样随时进行身体数据的监测;同时就是能够有人来帮他处理和协调媒体公关事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