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不惧艾弗森挑战 脚伤已恢复常规赛必复出

2012年09月27日14: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今年夏天,每当有人对艾弗森提起马布里在中国的成功,艾弗森总是露出一副不屑的样子:“就他?”他不认为马布里有多强,他要击败马布里。这个时候马布里正在纽约休养。9月23日马布里抵京参加城市传奇,得知这一消息,他做好了盘算。

  上赛季帮助北京夺冠后,马布里于6月1日返回了老家纽约,在那里他和家人团聚,诉说着过去一年在北京的美妙经历。而艾弗森则在寻找着他的下一个东家,在土耳其联赛贝西克塔斯效力后,艾弗森还曾传出签约波多黎各俱乐部的消息,但是都没有了下文。

  马布里除了探亲之外,还有一件紧迫的事,那就是右脚脚伤的恢复,带着脚伤打完整个赛季,伤痛只有他自己知道。于是在回家1个多月后马布里就赶往了加州对伤脚进行恢复性治疗。后面的大部分时间,马布里都是在恢复中度过,力量训练、投篮、保持形体,准备新赛季。虽然有NBA球队对老马抛出橄榄枝,但是他不为之所动。“我想,待在中国是因为我在这里已经开始着手做些事,已经在进行中,我喜欢在CBA打球,在这个正在成长中的联盟打球,中国对我很好。”马布里晃着大光头阐述着自己的观点。

  马布里在美国时,北京队也前往美国拉练,在那两到三周的时间里,马布里没有与球队一起合练,他的脚伤还在恢复。那段时间马布里一直和主教练闵鹿蕾保持着沟通。“我想他们在美国拉练完成了既定目标。”老马很欣慰。

  “我没感觉我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身体上我会有些挑战,因为我的脚经历了手术,存在恢复的问题,但是我会准备好的,这个不会阻碍我,做我能做的事。”35岁的马布里依然不服老,“我的右脚已经恢复差不多了,我会赶上10月4日的训练营。”而37岁的艾弗森则面临着破产的问题,他要参加活动筹集资金,他否认自己破产,也不打算退役,甚至有机会的话他要在中国效力。

  马布里知道艾弗森曾在中国询价,他也曾联系艾弗森建议到中国打球。“我想对他来说在中国打球是件好事,无论对球迷、对他自己、对联盟都是件好事,联盟正在成长,他在联盟中会很好。我确实对他说了这事儿。”马布里说。他不怕艾弗森到CBA和他来竞争,“我不认为他(艾弗森)和我是一个风格。我想阿伦更多的是组织后卫,双能卫,我只打组织后卫,和他有所不同。”对于下个赛季是否有黑马,马布里称他不好说:“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的准备,下个赛季会很艰难。”北京队增添了新援李根,马布里很高兴。“我想李根这家伙很棒,是我们球队的重要拼图。他肯定会给球队带来很多得分,是我们进攻的另一选择。只要他能像过去那样得分,他就是我们球队对对手的另一威胁。”如果艾弗森在CBA和老马交锋,李根将是个好帮手。

  虽然马布里热盼艾弗森来CBA,但是实际情况并没那么简单。中国经纪人认为,艾弗森的条件太理想化了。他要求加盟一支能夺冠的球队,可北京、广东、新疆,没有适合他的。“举个例子来说,广东宏远人家不伺候他。佛山有兴趣,但是佛山夺冠比较困难。”一位经纪人分析道,“福建那边,要一个对王哲林有帮助的组织后卫,能够教他打球的人。可是,艾弗森不适合教人打球啊!”

  听到这里,老马有些愤慨:“我得说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想法表达他们的态度,显然他能做好传授工作,如果他想传授他的球技的话。”马布里不知道艾弗森能不能来CBA和他一较高下,但是他做好了准备,“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卫冕,所以我们得关注所有情况。”

  马布里脚伤已经恢复了,但是他有些狡猾。“我不会给出一个百分率说明我的恢复程度,但是我会从常规赛第一场就开始打。”那显然是老马的远期目标。近期,10月6日艾弗森领衔的美国传奇明星队和北京队在五棵松会有一场对决。“(能否去打)我还不知道呢。”刚到北京的马布里不方便透露,据悉他的后台要价不菲。

  “有些人说,艾弗森最近训练很努力,他想击败你!”听到这儿,老马把头一仰,“哼!好吧,呵呵,我对此不做评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