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2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变阵助恒大进决赛 坦言三后卫阵形令人满意

2012年09月27日16:18

  羊城晚报沈阳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2012年足协杯半决赛昨晚结束,广州恒大在客场2比2战平辽宁宏运,从而以两回合3比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将与贵州人和争夺冠军。这是广东足球在联赛职业化后第一次进入足协杯决赛。

  恒大队主帅里皮昨晚对首发阵型作出较大改动,首次排出343阵型:门将李帅,后卫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中场郑智、秦升、黄博文、冯俊彦,前锋荣昊、巴里奥斯和克莱奥。由于首回合以1比0领先,里皮希望迅速进球,掌握主动权。恒大队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压着对手狂攻。第4分钟,辽宁队禁区内解围失误,郑智门前抽射破门,恒大队以1比0领先。

  恒大队攻势不减,继续压迫式打法;而辽宁队略显混乱,只能通过凶狠的拼抢破坏对方的进攻。易边再战,里皮用姜宁替下巴里奥斯。第57分钟,辽宁队于汉超禁区内劲射被李帅扑出,后插上的特里夫诺维奇补射,将比分扳为1比1。辽宁队士气大涨,不断地通过边路传中对恒大队球门制造威胁。此时,里皮果断用赵旭日替换秦升。第79分钟,恒大队姜宁前场得球以一对三,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张鹭一脚推射,恒大队再度领先。顽强的辽足随后由杨旭再次追平比分,但2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里皮心情大好:“今天我对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一些很久没有参加比赛或首发的队员今天首发了,比如说荣昊。在受伤一年之后,这是他第一场作为主力登场,表现非常好,希望他今后能越来越好。”

  他解释:“这段时间我们赛程非常密集。这场比赛我派出三后卫,主要是想以最小的代价,最少的体力获得比赛的胜利。”他还表示:“一支成熟的球队不应该只有一种打法。之前我们在训练中对三后卫的打法进行过演练,做了很多布置。从今天比赛来看,三后卫的阵型令人满意,今后我们还会继续使用。”

  另一场半决赛,贵州人和在客场以2比2战平山东鲁能,两回合总比分战成3比3;贵州人和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决赛。根据规则,中国足协将于27日对决赛主客场进行抽签。由于恒大队有打进亚冠决赛的可能,足协可能会调整原定的11月11日、18日决赛赛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