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U16亚少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少赛国少两遭绝杀 中国3队9天内竟遇同一命运

2012年09月27日19: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伤停补时惨遭争议点球绝杀,国少以2-2战平印度后,以三战皆平的战绩,也令今年的亚少赛之旅提前画上了句号。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国少在本次比赛里,第一次吃到补时丢球的亏。首轮同叙利亚队的比赛里,国少便是在补时最后一分钟丢球,导致3分变成1分。两场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的悲剧,令国少从的积分从7分变成3分,结局也是从小组头名变成小组出局。这也不仅让人感慨道,造化弄人!不仅是国少,同样参加外战的女少和恒大也尝试到了最后时刻丢球的滋味,三支球队竟然踏入了同一条河流!

  国少同印度队的比赛里,在半场以2-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并未想着如何扩大比分,而是打得极为保守。面对着印度,在比赛还有着30分钟尚结束的时候,便放弃了主动进攻,而采用以防守为主的打法。诚然,这个点球判罚确实值得商榷。但国青下半时的不思进取,也对比赛的最终走势,要负起不可推卸的责任。三场小组赛里,有两场比赛皆是在补时阶段丢球,以往中国足球黑色三分钟的梦魇,再在这支国少队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相比上届那支1平2负小组垫底的国少,这届的国少在精神面貌,以及拼劲上,也有了不小的提升。但这届国少却屡屡酿造悲剧,一方面是由于球队体能欠佳,首战打平叙利亚的比赛里,国少在下半时的比赛里,便是因为体能上的劣势,导致球员在场上频繁抽筋,导致最后时刻遭扳平;另一方面,国少在战术上也尽显保守,领先后便想着退守,但同时却又守不住,这同以往的国字号何其相似!

  实际上,这样的问题不止出现在国少队身上。以往国字号征战世预赛、奥预赛或亚洲杯等大赛时,形势大好之际遭淘汰,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的戏码,更是屡见不鲜。就在今天凌晨的女足世少赛上,中国队在整场比赛里机会多多的情况下,也是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被德国队将比分追平,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不久前的恒大,在亚冠客场战伊蒂哈德时,同样是在最后时刻崩盘,尤其是在89分钟时被对手力压冯潇霆攻入头球,吃到了2-4的败局,且令晋级的难度陡然增大。

  在仅仅9天的时间里,国少、女少以及广州恒大队,三支参加外战的球队,却都是在最后时刻丢球,品尝到苦果,中国足球以往的顽疾也再次发作。两次补时丢球的国少队,已经以三连平的尴尬战绩,离开了亚少赛的赛场;恒大队则是在客场背负了净负两球的劣势,以至于必须要回到主场背水一战。当前形势最好的,便要属中国女少。尽管补时遭到扳平,但仍在小组出线中占据有利位置,末轮打平即可出线。但打平出线,对中国足球来说,却依然是个不祥的字眼。(小蜜蜂)

相关新闻:

·亚少赛-张玉宁建功补时丢球 中国2-2平印度出局
·亚少赛国少总结:两遭黑色三分钟 出局全因人祸
·保守主义葬送出线好局 国少传染国足式急功近利
·亚少赛国少两遭绝杀 中国3队9天内竟遇同一命运
·94分钟遭裁判暗算送点 “绝杀”误判送国少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