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U16亚少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守主义葬送出线好局 国少传染国足式急功近利

2012年09月27日2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又一次最后时刻失误,放飞了近乎煮熟的鸭子。2-2,国少最后读秒阶段被吹罚点球,拿到一场平局,小组赛三连平,只有3分的积分被淘汰。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少领先后一味的死守思想,为最后痛失好局埋下伏笔。

  上半场比赛第19分钟,中国队后卫出现失误,李海龙突然摔倒在禁区线上,丹尼尔得球后面对中国队门将李威一脚射门送向远角,中国队出人意料的以0-1落后。不过,就在2分钟后中国队迅速扳平比分,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汪晋贤门前顶出一个反弹球,门前防守的印度球员跳起也未能顶到球,皮球贴着门柱钻入网窝,比分变为1-1平。

  第32分钟,国少反超比分,张玉宁禁区前沿接球,印度队中后卫盯人不紧,稍作调整后的转身抽射打在印度队防守球员身上反弹进球门,比分也被改写为2-1。如果比赛进行到此吹响结束哨音可谓完美,但足球比赛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

  全场补时阶段,印度队球员摔倒在禁区之内,主裁莫名其妙的吹罚了点球,门德斯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2-2平,由于叙利亚1-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三战全平的中国队就惨遭淘汰,赛后中国队球员想上前围住主裁讨一个说法,但是中国队的教练组阻止了球员们的冲动举动。

  国少无缘最终出线,无非两大原因:一是鸭子未真正煮熟;二是快上桌的鸭子没看好。这两大原因,皆缘自一个词儿:保守。上半场,国少稳固后防的同时,进攻亦打得有声有色。尤其是胡靖航和汪晋贤镇守的两个边路,一再给印度防线施加压力,多次通过向中路的输送威胁对手球门。尽管印度后场的密集防守到位,但国少只要下半场保持这种态势,继续给对手施压,利用对方急于追赶比分的急躁心理和防区的前移加强反击,不仅可保城门不失,还有可能乘隙扩大比分奠定胜局。

  遗憾的是,在延续上半场的主攻打法、力求尽快再进球巩固胜势和全线退守、死保一球之优这两条路之间,国少选择了后者。他们放弃中场缩小防区,试图在禁区前筑起以多防少的壁垒。然而,获得了喘息之机的印度迅速卷土重来,对中场的有效控制,使对手得以腾出手来全力强攻,国少门前长时间风声鹤唳,丢球或是早晚的事情。

  宿茂臻的两次换人,凸显了他的保守心态。比分领先,势必强攻的国少难免后方空虚,正需要快马打对手的反击。而宿茂臻首先是迟迟不对人员进行更换,一味固守保守的思路与对手周旋,痛失最后时刻才换上陈伟铭、林良铭,可谓自废武功,更帮对手解除了后顾之忧。

  宿茂臻接手国少,在再造球队防线方面,表现出不俗的功力。四后卫的重新搭配,使球队的防守大有起色。只是,付出的代价是进攻的退步。一届比赛三个丢球,有两个是补时阶段所丢的,国少在亚少赛上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连续三届亚少赛无缘出线,连续4次无缘世少赛。

  国少被淘汰,外界可以把败因归咎于“运气不佳”,这不能说毫无道理,可在运气之外,还应该再加上一句:保守葬送好局。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新闻:

·亚少赛-张玉宁建功补时丢球 中国2-2平印度出局
·亚少赛国少总结:两遭黑色三分钟 出局全因人祸
·保守主义葬送出线好局 国少传染国足式急功近利
·亚少赛国少两遭绝杀 中国3队9天内竟遇同一命运
·94分钟遭裁判暗算送点 “绝杀”误判送国少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