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西克必是火箭首发中锋 休城得分手多令他获益

2012年09月27日2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专家看好阿西克在火箭前景

  北京时间9月27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乐福-帕特尔撰文指出,虽然阿西克的进攻能力饱受质疑,但他新赛季将肯定出任火箭的首发中锋。火箭的老将太少,进攻火力点众多,这些现实在客观上帮助了土耳其人巩固了在新东家的地位。编译如下:

  新赛季尚未开打,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阿西克将会在火箭的战术体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5号位的首发非他莫属。之所以这么说有两个理由,一是阿西克正在为此努力的准备,二是球队现状逼着他必须去承担更多的重任。

  自从姚明因伤退役后,火箭一直都缺少一名身材高大、能镇守篮下的优质中锋。今年夏天,莫雷费尽心思渴望得到霍华德,但没能得手,只好退而求其次重金签下了阿西克。土耳其人之前在公牛的地位很低,出场时间很少,但他的防守能力却深获业界肯定,而这个优点是火箭所亟需的。因此,他来到了休斯顿。

  阿西克之前几乎没获得过首发机会,更没能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所以当火箭新赛季对他委以重任后,他能否胜任球队的首发中锋,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当出场时间翻番后,他还能保持足够高的效率吗?这的确是个疑问。但莫雷既然愿意给他奉上肥约,那说明火箭的教练组还是看好阿西克的未来前景的。

  当然,阿西克的进攻能力饱受诟病,这也是他不被人看好的短板所在。但根据火箭官网记者弗里德曼曝料称,阿西克今年夏天一直都在苦练进攻能力,特别是低位单打能力。林书豪前几天也公开力挺阿西克,透露后者的进攻能力并非传说中的那么弱。

  退一步讲,就算阿西克的进攻不力,但出色的防守能力足以帮助他稳稳占据球队首发中锋的位置。莫泰尤纳斯和格雷格-史密斯将成为5号位的替补,火箭的大前锋位置囤积了很多天才,但中锋位置却捉襟见肘,莫泰尤纳斯其实更适合打4号位,但考虑到4号位人太多而5号位备胎太少,他新赛季只能被锁定在中锋位置使用。

  除了凯文-马丁、德尔菲诺和利文斯顿外,火箭剩下的球员都还很稚嫩,这在客观上有利于阿西克巩固自己的球队地位。他的进攻火力有待加强,但火箭其实并不缺乏火力点,林书豪、兰姆、马丁等等,均可以为阿西克分担压力。土耳其人所需要做的,就是在篮下遏制对手的进攻,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就已经很好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