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评21世纪十大运球高手 纳什第一街球王在列

1、史蒂夫-纳什
1/10

1、史蒂夫-纳什

2012年09月28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七

  近日,美国著名篮球杂志DIME评出了2000年以来的联盟十大控球高手,两届MVP得主,现洛杉矶湖人队后卫史蒂夫-纳什位列榜首。

  本榜单的排名情况如下:

  1、史蒂夫-纳什

  纳什的球风华丽吗?那当然了。但他不会专注于在场上传出那些潇洒的扭曲的转身或者背后传球上。他用基本的动作打出了篮球的快乐。纳什是挡拆战术和跑轰的大师,他有着顶级的阅读对方防守的能力,他传球的时机极佳。围绕纳什组建球队后,太阳一度成为了总冠军的竞争者。他让斯塔德迈尔成为超级内线,他复活了科特-托马斯,他让贝尔和巴博萨备受瞩目,斯托克顿向美国人展示了什么是挡拆,而纳什将其发扬光大。

  纳什的运球并不好看,有时候你看着他一边运球一边舔手会觉得很恶心。但他最可怕的地方是,他同样是个出色的投篮手。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场均可以拿下14.5分。与其他控卫杀入篮下便是上篮不同,纳什更擅长在篮下溜一圈跑出来继续寻求助攻或者跳投,这让他保持自身攻击力的同时拿下了5个助攻王。

  纳什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交叉运球的十个高手之一,但他运球的娴熟程度无可比拟。没有人会想他一样用传球带动强大攻击力,21世纪以来,他是最棒的掌控者。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