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评21世纪十大运球高手 纳什第一街球王在列

3、“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
3/10

3、“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

2012年09月28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七

  3、“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

  联盟中有数百名球员,数十名后卫的实力都在白巧克力之上。但白巧克力只有一个。他并不能称之为顶尖后卫。在2001-02赛季他刚去孟菲斯的时候,他每场丢出6.6个三分球,命中率却只有29%。他觉得他的队友们都是没出大学校园的级别,自己并不愿意和他们配合。

  但在国王队,阿德尔曼麾下的时候,98-99赛季,白巧克力横空出世。他的技巧喷涌而出。每天晚上,萨克拉门托的球迷都在津津乐道白巧克力神奇般的运球和传球。国王总是可以用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摧毁对手。而后他被交易到灰熊。主教练胡比-布朗对他说,为什么不试着加强中距离,而不是只投那些不负责任的远射呢?不久后,白巧克力找到了传球和投篮的平衡点,在03年,他以3.76的助攻失误比位列全联盟第二,此后的7年时间,每年他的场均失误数都在下降。

  只比纯天赋的话,在NBA的历史上白巧克力都是佼佼者,你可以在集锦里看他戏耍斯托克顿,看他用假动作骗过同样是运球高手的步行者后卫贝斯特。直到现在,人们还总在提起他在新秀赛上传出的那记肘后传球。他有着很特别的控运技术,只是他不总是正确使用它。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