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首尾战恒大防爆冷 富力贵州火辣死掐

2012年09月28日05: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周中足协杯半决赛尘埃落定之后,真正意义上面临多线作战的也只有广州恒大了。因为足协杯决赛要在中超结束之后才能开打,因此在余下的中超联赛中,除了恒大尚有关键的亚冠生死之战外,其他所有球队都将把全部的身心扑到中超赛场,为争冠,为保级,当然也为2013赛季的亚冠席位。

  对于中超球员来说,即将到来的这个史上首个“高速公路免费”长假非但不能享受到休闲与轻松,相反,接踵而至的两轮联赛,让这个假日或将变成真正的残酷战争。从9月28日至9月30日,中超第26轮联赛,8场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可关注的热点,可期待的焦点。副班长青岛中能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首尾对话,无疑是本轮值得注意的热点赛事。是青岛虎口夺食,还是恒大反客为主?欲与恒大争夺赛季冠军的江苏舜天,本轮将与实力强劲的阿尔滨贴身肉搏,既比拼洋枪的攻击火力,也死磕双方主帅的运筹帷幄;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较量,广州富力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亚冠席位之争的走向。当然,保级苦旅之间的生死存亡这一话题,愈到这个时候愈发显的敏感。而杭州绿城与上海申鑫这两支保级队伍的死掐,无疑会成为本轮最火辣残酷的比赛之一。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客场胜

  主要看点:首尾对话各有想法 鱼和熊掌里皮想兼得

  从排名来看,本场比赛属于典型的首尾大战,但并不意味着这是一场典型的强弱对话。考虑到双方当前面临的处境和形势,本场比赛尚有悬念。急欲抢分保级的青岛,遇上了急欲留力给亚冠生死战的恒大,他们谁能从本场比赛中拿到最大的收获,确是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话题。对于青岛来说,这个时候碰到广州恒大,无疑是抢分的大好时机;在9月26日足协杯半决赛到10月2日亚冠淘汰赛这两场关键战之间进行的本场联赛,对于里皮来说,既是考验球员体能的魔鬼赛程,同时也是挑战球队战斗力极限的严峻考验。三线作战,场场关键,鱼和熊掌都想兼得的意大利人,其实并不愿意在联赛征程中被德拉甘越追越近。

  众所周知,青岛保级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任何对手都必成为他们死磕的对象。张外龙当然清楚恒大目前状态下多线作战的纠结。而穆里奇仍然处于伤病期间不能披挂上阵,或许会给主场作战的中能将士带来一丝可趁之机。里皮不是李章洙,或许他会采取适当的轮换,并根据场上的变化随时调整阵容与打法,而不会象李章洙上半程面对实德时的选择“战略性放弃”。更何况现在的广州恒大,比上半程更加老辣和成熟。张外龙主场作战,能打成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就要看青岛将士能不能沉着应战了。否则,不但“心急难吃热豆腐”,而且有可能面临着“船到江心补漏迟”的最惨结果。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舜天主场胜

  主要看点:德拉甘不想错过良机两队洋枪大比拼

  本场战役,无疑是本轮联赛最具看点和焦点的比赛。焦点一:上周末错失追赶机会的德拉甘,本轮又逢缩小恒大分差的良机。在恒大饱受多线作战之苦的当口,如果江苏队还“慈悲为怀”“左顾右盼”,那么等待他们的,就只有更大的失望与遗憾。焦点二:两队洋枪大对决,可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江苏这边,达纳拉赫进攻火力如日中天,打进21粒进球直逼金靴而去;而耶夫蒂奇上轮停赛后本轮复出,无疑使得江苏的进攻体系如虎添翼;阿尔滨这边洋枪火力也不含糊,乌塔卡的进球效率令人惊诧,而凯塔、罗申巴克同样火辣,对于双方的后防线来说,这一仗恐怕都将会感到非常艰苦。

  两队目前的状态都堪称中超的翘楚:江苏舜天创造了联赛保持12轮不败的新纪录,而他们的主场作战能力、进攻火力和防守耐力,都在纪录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阿尔滨最近5轮状态神勇,4胜1平的佳绩着实让人嫉妒。两队首回合交锋战成了1-1平局,难分胜负的结果,使得两队都期待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有新的斩获。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中,考验的何止是两队火力的强弱,更考验双方防线的坚韧。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辽宁宏运客场胜

  主要看点:天津受困阵容伤病 辽足欲堤外损失堤内补

  津辽交锋,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基本上都能分出胜负。15次较量中,两队只贡献了一场平局,其他场次,天津队取得了10胜4负的成绩,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尽管如此,最近双方的三次碰撞,均是辽宁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目前的境况与态势完全迥异:天津基本上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而辽宁队仍然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从这个角度来说,客场作战的辽宁队,他们的战斗精神与取胜欲望要超过对手。

  天津队和辽宁队目前的状态,都让人有些担忧。天津队忧在排兵布阵上,虽然戈扬可以在本轮复出,但李玮锋却因累计黄牌无法披挂上阵,再加上毛彪、杜震宇均有伤在身,曹阳无法上阵杀敌,天津队攻防两端都存在软肋;而辽宁队在上周中足协杯半决赛上遭淘汰,无缘决赛,会不会心态受到影响不得而知。按说接下来的联赛中,辽宁队可以心无旁骛专攻中超,专心于保级。如果能够沉下心来,尽快走出足协杯失利的阴影,或许辽足能够实现“堤外损失堤内补”,早早走出保级的泥潭。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主场胜

  主要看点:河南欲全身而退德罗巴PK卡通戈

  自从德罗巴加盟后,上海申花的每一场比赛都令人关注。尽管申花已经取得了10轮不败,但对于成绩的渴望,这些平多胜少的比赛,始终给人不解渴、不过瘾的感觉。沪豫之战,由于双方的抢分欲望十分强烈,这无疑给比赛增添了观赏性和激烈度。与此同时,双方洋枪的PK值得关注,特别是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组成的阿诺德组合在薪水危机基本得到解决后,能否爆发出更多的正能量,在迎战非洲杯MVP卡通戈的较量中,打出令人眼花燎乱的配合,无疑更充满了期待。

  沪豫两队虽然底蕴与实力,并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但中超交锋史上4胜3平4负,打成了平手,谁也没有占到谁的便宜。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河南队客场成绩差强人意,虽然上半程首回合比赛,河南队主场1-0小胜对手,但客场能否全身而退,人们或许不敢抱太大的奢望。当然,最近两场比赛,河南队抖擞精神连夺两场胜利,在摆脱了榜尾的同时,也收获了保级的一丝信心。这提醒申花将士,与河南队决斗,至少在士气上不能输给对手。而如果输掉此役,申花争夺来年亚冠席位的理论机会,恐怕也将消失殆尽了。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连鲁争霸变身保级死掐 实德欲雪上赛季主场之耻

  看看两队的积分和排名,不难发现,昔日超炫的连鲁争霸,如今已堕落到了尴尬的保级死掐。在联赛还有五轮的情况下,积30分的实德与积29分的鲁能,均没有完全上岸,仍然存在着降级的危险。从某种程度来说,本场比赛也是连鲁保级路上的“六分之战”。尽管这一称谓对于两支传统豪门来说,多少有些残酷,但却是不争的事实。

  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17次较量,实德5胜8平4负稍稍处于上风。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个赛季,主场作战的实德无一场胜绩,而上赛季更是在主场输了一个令人尴尬的0-3。两队本赛季上半程首回合比赛战成了2-2平,目前的积分与排名也是旗鼓相当。在这种情况下, 谁能把握机会至关重要。从当前状态来看,实德赵明剑累计黄牌停赛,而鲁能足协杯半决赛被贵州人和淘汰后,其体能会不会影响到联赛的发挥,不得而知。

  广州富力VS贵州人和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富力主场胜

  主要看点:两队洋枪比拼成看点 贵州欲乘胜追击

  本场比赛是两队冲击亚冠资格的激烈碰撞。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当然不想错过主场全取三分的良机,而周中在足协杯联赛中淘汰鲁能的贵州人和,自然更想继续保留两线希望。值得两队防线球员关注的是,双方的洋枪实力均非同小可,必须聚精会神采取有力的措施,否则极有可能被对手偷袭成功。尤其是广州富力,要加倍防范贵州人和的定位球进攻。

  目前两队的阵容情况,都存在比较严重的伤病。富力这边,祖玛、赵铭和许博的伤停,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防守厚度与防守质量,近8场场均丢2球,令人担忧;而贵州人和曲波、于海的伤停,则对于球队的进攻带来了较为严重的制约。双方第一回合较量,贵州人和队在主场3-0干净利索地击败了广州富力队,可以说在心理方面存在一定优势。而富力此番主场作战,能否报一箭之仇,值得关注。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国安欲双杀亚泰 长春要打破六轮不胜怪圈

  本场比赛是两队在亚冠席位之战上的正面交锋。御林军上周末在客场从贵州人和手中抢走三分后,帕切科似乎看到了球队亚冠席位的希望,而少赛一轮的长春,其实并没有完全丧失机会。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两队都有值得关注的球员,国安这边当然是卡努特,不过由于上周末在比赛中受伤,不知道会不会错过本轮联赛;而亚泰这边当然是张文钊了,他最近一阶段的表现已成为球迷关注的热点。与此同时,两队也各有重要防线球员停赛,国安这边是后防大将马季奇,而亚泰则是后防核心伊斯梅洛夫停赛,这或许会给双方的前锋提供了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中超历史上双方已有13次交锋,国安对亚泰7胜2平4负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国安近两个主场对亚泰均取得胜利,本赛季首回合国安也曾经在客场1-0击败亚泰。此番两队重燃战火,到底是国安完成对亚泰的双杀,还是长春队打破最近六轮比赛不胜的怪圈,让我们拭目以待。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六分”保级生死战 冈田执教命运受煎熬

  本场比赛是本轮同样令人关注的一场焦点战役,事关两队的中超命运与保级前景。绿城目前积27分列积分榜倒数第4,申鑫25分倒数第3,从俱乐部、球员特别是球队主帅,皆面临着非常大的保级压力。从某种程度来说,无论是杭州绿城,还是上海申鑫,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两队最近的状态都令人堪忧。上海申鑫最近5轮比赛未尝胜果,而杭州绿城上周末在辽宁“零观众”的主场,以0-4惨遭屠杀,球队表现出来的精气神令人失望。如此状态对于冈田武史的执教生涯来说,更加充满了挑战和困难。中超历史上两队5次交锋,2胜1平2负的战绩让双方打成平手,难分高下。此番作战,谁能拿走三分,谁将夺走保级的主动权。 (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