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婚后四天亮相赛场 林丹来了羽超联赛第一次火了

2012年09月28日10:2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林丹,你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新婚快乐!”……昨晚的成飞体育馆俨然奥运冠军林丹的主场,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博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尖叫,也正是因为有林丹,羽超联赛第一次在成都呈现出火爆的场面。在与四川小将朱思远的比赛中,虽然刚结婚四天的林丹由于没有系统训练主动失误频繁,但还是以2∶1胜出,保持联赛不败。比赛结束后,喘着粗气的林丹说:“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虽然我现在的状态并没有达到奥运会时的水平,但我真的尽力了。”

  球迷追星

  林丹一天没有出宾馆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头号球星,在奥运会结束后林丹一直没有闲着,除了参加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外,最大的收获就是上周末在北京与谢杏芳举行了盛大婚礼。然而婚礼后林丹并没有好好休息,他马不停蹄地赶到成都,参加羽超联赛第二阶段的首轮赛事。前天晚上,林丹从北京飞抵成都,虽然是队中的头号球星,但他并没有得到特殊的待遇,依然和球队一起住在距赛场很近的成飞宾馆。从昨天上午开始,就有很多球迷闻讯赶来,在宾馆大厅守候,期望能见到偶像林丹。对于近来频频奔波的林丹来说,此时此刻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由于担心球迷疯狂追星,林丹昨天白天一直没有出宾馆,饭也是在房间里吃的。昨天晚上,林丹才跟随队伍一起来到成飞体育馆。

  由于已经预见到这场比赛将要爆满,而且大多数球迷都是冲着林丹而来的,所以成飞体育馆的安保明显加强了,还特别安排了6个保安全程陪护林丹,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围观热身

  林丹戴着耳机随便拍

  林丹作为八一队的男单选手出战,按比赛顺序是当晚的第二场赛事。在首场男双比赛时,林丹就在后场的热身场地进行热身,没想到很多球迷和工作人员闻讯后到后场来观看他热身。有些疲惫的林丹戴着耳机,与教练演练着简单的扣杀,全然不顾大家在场边如何拍照。

  其实,林丹在奥运会后一直都没有好好休息,不停地参加各种各样的庆典和活动,并且参加了大部分羽超赛事。从2010年参加羽超联赛以来,林丹还从来没有输过球。

  在忙完婚礼后,林丹马上又回到羽超赛场,这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林丹自己却表示,“其实我完全有理由向队里申请少打一些比赛,但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就要用职业的态度去对待比赛。”

  艰难胜出

  林丹说自己已经尽力

  林丹在6名保安的簇拥下走入球场,一旁的四川小将朱思远显得有些寂寞。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也证明了林丹的号召力。本场比赛是川羽目前所有主场中唯一爆满的一场。比赛开始后,现场观众也开始倒戈,成飞体育馆似乎成了八一队的主场。已经近两个月没有系统训练的林丹在场上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失误频繁。不过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林丹第一局还是拿下了。第二局比赛,林丹一度连续三次回球下网,他自己也苦笑着把球拍抛向空中,不停摇着头。朱思远顺势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依然失误不断,但加强了主动进攻,最终轻松赢得胜利。

  赛后,现场观众都站起来为林丹鼓掌,而朱思远也拉着林丹合影留念,这是他第一次与林丹交手,能赢下一局他非常开心。林丹赛后说:“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这段时间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现在的状态没有达到奥运会时的水平,但我已经尽力了。”本报记者 陈浩

  延伸阅读

  同是奥运冠军 李雪芮无人追捧

  在八一队中,除了林丹外,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也随队来到成都。同样是奥运冠军,李雪芮显然还不具备林丹那样的号召力。

  李雪芮堪称中国羽毛球队在2012年的一个传奇球员,在年初才开始突然发力,用了半年时间最后时刻才拿到前往伦敦的入场券,在伦敦她击败王仪涵等强大对手,首次参赛就获得了奥运会女单冠军。林丹昨天来到赛场后全程有6位保安陪同,李雪芮则没有享受这种“特殊待遇”。在林丹出场比赛时,李雪芮和两位队友也从后台来到场边,试图找到一个位置观看比赛,但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不得已又回到后台。

  林丹的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安排奥运会冠军与球迷互动。林丹和李雪芮分别来到场边,在羽毛球上签名,并且抛向观众。但几乎所有观众都冲着林丹呐喊,希望能得到他抛出的球,李雪芮显得有些失落。李雪芮在奥运会后也同样忙于应付各种庆功活动,训练并不系统,昨天的比赛她并没有打单打,而是参加了最后一场女双比赛。

  从默默无闻到奥运冠军,李雪芮只用了大半年的时间。然而,一个奥运冠军还不足以让她成为巨星,起码在林丹面前,她依然还是配角。

  本报记者 陈浩

  采访手记

  羽超联赛不能只靠林丹

  这是成飞体育馆迎来的第三场羽超赛事,与前两场冷清的场面相比,林丹的到来让成飞体育馆第一次感受到羽超的魅力。仍然在艰难起步的羽超赛事,要想营造出火爆的气氛,仅依靠一个林丹是远远不够的。

  成都人喜欢打羽毛球,每到周末,市区里各个羽毛球馆都人满为患,近年来在成都举行的各项羽毛球赛事也非常热闹。本赛季四川川威羽毛球俱乐部升入超级,也把羽超联赛第一次带到成都。然而在前两个主场,在俱乐部免费让球迷入场看球的情况下,看台上依然只有为数不多的观众,让人感觉羽超有点冷。但林丹和李雪芮到来后,即使最低票价188元,低价位门票仍提前两天就全部售罄,部分高价位门票也只有少量余票。很多观众表示,就是冲着林丹才来的。

  本赛季是羽超联赛的第三个赛季,由于联赛还不成熟,一直受到各种质疑,很多人担心羽超联赛会因为没有市场而再次夭折。其实,从昨天火爆的球市不难看出,羽超联赛拥有足够的市场,只是缺少更多的关注度。前两个赛季,由于国家队赛程紧密,而联赛对明星球员又没有明确的约束,导致很多大牌球员缺席联赛。上赛季某队主场曾打出“林(林丹)鲍(鲍春来)大战”的噱头,但鲍春来最终没有上场,现场上千名球迷高喊“退票”。本赛季,乒羽中心明确规定,国家队选手必须打满70%的羽超联赛,否则将受到重罚。乒羽中心为了培育联赛,也鼓励明星球员更多地参加联赛。

  林丹在婚礼过后第四天就征战羽超,多少让人有些吃惊。正如他自己所说,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就要用职业的态度来对待联赛。目前,中国羽坛有足够号召力的球员,恐怕也只有林丹一人。羽超联赛的发展不可能只靠林丹一个人来吸引人气,还需要更多的关注点和发展空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经过这些年的培育,本赛季进行了跨越式改革,真正将联赛推向市场化,赢得了各方的称赞。羽超联赛现阶段还处在摸索阶段,不妨多向其他联赛学习借鉴一些经验,避免走弯路。本报记者 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