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NBA新季巨星陨落 雷阿伦上榜洛瑞前途未卜

2012年09月28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君子剑”将迎来职业生涯最艰难一年。

  “君子剑”将迎来职业生涯最艰难一年。

  中新网9月28日电(王牧青) 新赛季NBA季前赛将在几天后开打,一个月后,一个完整的常规赛赛季即将打响。在经历了一个残缺不全的“缩水赛季”后,82场常规赛的征程更像一次马拉松。长跑中,总会有掉队的领先者,其结局恐怕如麦蒂一样成为落日黄花。到底谁会沦为不幸的失败者?国王后卫泰里克-埃文斯排位首位,而伟大如雷-阿伦恐怕也难逃廉颇老矣的悲哀。

  泰里克-埃文斯

  埃文斯曾经是联盟最为炙手可热的球星,在他的新秀赛季,埃文斯场均可以贡献20.1分、5.3个篮板和5.8次助攻的数据,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四位新秀赛季砍下20+5+5的球员。那一年,埃文斯在全明星周末新秀赛中获得MVP,继而摘得当年最佳新秀。但三年过去了,埃文斯在场上的表现实在是一年一个台阶稳步下滑。上赛季场均只能拿到16.4分、4.6个篮板和4.5次助攻。

  埃文斯的下滑并非偶然。2010年,埃文斯在一次冲撞中被诊断为脑震荡,并伴有下颚骨折。自此以后,埃文斯就饱受伤病困扰。上赛季,埃文斯备受足底筋膜炎的折磨,比赛中发挥非常不稳定。从技术角度看,埃文斯属于典型的突破型后卫,他在空中对抗后的出手能力联盟一绝,但这并不能掩盖埃文斯羸弱的外线投篮技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三分球命中率从未超过三成,上赛季更掉到了可怕的20%。

  如果埃文斯继续依靠身体打球,无尽的伤病恐怕会折损他的运动生涯。但若埃文斯无法改进自己的投篮技术,恐怕他的未来也仅仅是平庸而已。

  雷-阿伦

  在这个榜单中看到雷-阿伦,可能显得过于扎眼。但客观的说,下个赛季的“君子剑”将面临生涯中的第二次转型。

  雷-阿伦本应是属于上个时代的球星。他曾经是密尔沃基雄鹿队的老大,曾经是西雅图超音速的大当家。那时的雷-阿伦绝不仅仅是稳定的射手,他是场均可以拿到25+5+5的核心,突破扣篮如探囊取物,急停跳投不输于休斯顿和汉密尔顿。在雷阿伦转投波士顿聚义三巨头后,雷阿伦自觉减少了持球进攻,成为联盟最有力的杀手。但这些都已经是往事。

  上赛季,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偶尔把雷-阿伦放在替补席上,脚踝的伤病让他没有办法高速无球奔跑,更没法达到跳投的起跳高度。因此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雷-阿伦已经被球队通知被交易,最终意外告吹,已是后话。但这件事让他心灰意冷,夏天加盟死敌热火。但最为重要的,是雷-阿伦已经老了。他的3分球命中率已经提升到恐怖的45.8%,却无法掩盖场均得分新低的事实。

  在热火队,雷阿伦将注定是一名超级得分手,可他恐怕要继续板凳生涯。这会让“杀手雷”的职业生涯延续更久,但与之伴随的,是更加稀少的存在感。这名不亚于雷吉-米勒和“大鸟”伯德的神射手,已经成为传奇。但传奇也会老去,毕竟,他已经接近38岁了。

远赴猛龙,洛瑞前途难说。

  远赴猛龙,洛瑞前途难说。

  凯里-洛瑞

  洛瑞在最近几年一度被看好入选全明星阵容。这名曾在火箭队辅佐姚明的“坦克型”控卫,在中国球迷眼中格外熟悉和亲切。布鲁克斯出走后,洛瑞名正言顺地坐上了火箭队的首发控卫,出色的大局观、强壮的对抗能力和愈发准确的外线投射都是洛瑞的名片。最近两个赛,他季稳定送出了14分+6.5次助攻的数据。

  今年洛瑞转投多伦多猛龙,但他长期以来备受肘部伤病的困扰。上赛季,本是洛瑞获得大合同的好机会,但接连的缺战让火箭上下提心吊胆。在寒冷的多伦多,洛瑞需要照顾老大巴格尼亚尼和新晋核心的德罗赞的出手权,同时加拿大平淡的球市和猛龙队无欲无求的成绩要求,恐怕会磨灭洛瑞特有的战斗属性。如果他不能彻底养好伤病,洛瑞的未来只会和全明星愈来愈远。

  贾马尔-尼尔森

  霍华德西游“天使之城”,队中控卫贾马尔-尼尔森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球队了领袖。上赛季尼尔森场均贡献11.9分和5.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2.7%,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在人们的印象里,尼尔森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总能够命中关键球,因此他称得上让人信任的球员。但这一切恐怕会因为霍华德的离开而改变。

  尼尔森的特点是持球进攻,他大多数的发挥要得益于魔兽在内线的牵制。而在比赛的其他时段,尼尔森在会场上的表现并不能通过数据展现。霍华德在队的后期,尼尔森过于黏球的特点让魔术沦为一支外线球队。很难想象,在队中无人资历超过他的情况下,尼尔森会愿意把球传给谁?

  尼尔森已经证明自己不是串联进攻的高手,他更善于终结进攻而不是组织进攻。因此新的赛季里,随着魔术战绩的下滑,恐怕尼尔森仍会拥有不差的数据,但也仅仅如此了。

“君子剑”将迎来职业生涯最艰难一年。

  奥多姆能恢复正常吗?

  拉马尔-奥多姆

  自打奥多姆离开好友科比,他的心思就没有办法集中在篮球场上。上赛季,被交易到小牛的奥多姆场均仅仅6.6分,整赛季区区4次首发,这对于曾经的紫金战士来说,实在让人失望。

  今年奥多姆转投快船,人们似乎也看不到任何恢复的迹象。今年33岁的奥多姆,完全可以像贾米森或者马盖蒂那样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他的未来并不取决于技术统计和趋势,只取决于他的心情,和他能否找到新的目标。可品尝过总冠军滋味的奥多姆,还有什么值得追求呢?只能说,他的未来太难说。

  慈世平

  湖人队在引进了纳什和魔兽后,据说要组成恐怖的五巨头。但以慈世平现在的身体状况,如果不在82场的漫漫长跑中保养自己,“巨头”对他只能是一个称号而已。

  在慈世平还叫做阿泰斯特的那个时代,他确实是一名巨头。那时候他能把詹姆斯防到全场0助攻,在与对手的肌肉大战中占得上风。但是上赛季,慈世平只是偶露峥嵘,他的外线三分球也是偶尔靠谱。在防守端,慈世平缓慢的移动速度成为对手攻击的重点。新的赛季,湖人队纳什和加索尔的防守都不稳健,如果慈世平仍旧保持下滑趋势,紫金军团难免覆辙“F4”时代的糟糕记忆。

  除此之外凯文-马丁、布兰登-罗伊等人的未来也让人怀疑。但对罗伊来说,人们更多地是同情和尊敬,“黄曼巴”出师未捷身先死,却忍住伤痛再上战场。多年后算得上是一段佳话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