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频道|健身知识|健身减肥|健身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汉70岁开始练瑜伽 3年后劈叉令儿子惊呆(图)

2012年09月28日10:57
来源:华商网
杨师光准备做高难度动作“二郎担山”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喆 摄(危险动作 请勿模仿)
杨师光准备做高难度动作“二郎担山”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喆 摄(危险动作 请勿模仿)


利用“缩骨功”钻过一个直径40厘米的铁圈
利用“缩骨功”钻过一个直径40厘米的铁圈
劈叉显得非常从容
劈叉显得非常从容

  原标题:西安一老人70岁开始练瑜伽 3年就练成“真功夫”

  当身边邻居晨练只跳跳舞、跑跑步时,杨大爷在70岁时“偷偷”练起了“瑜伽功”。他的这套“真功夫”,几年前在电视上播放时,儿子惊讶:爸,这些功夫是啥时候练的?

  70岁才学3年练成“真功夫”

  昨日中午,在西安城南电子城西北税务学校的操场上,76岁的杨师光热身后,把一米多长的杆子搭在肩上,双腿慢慢搭在杆上,双手合十。“老先生功夫厉害呀!”李先生从一旁经过,看得瞠目结舌。一会儿,杨大爷又用双手撑起整个身躯,整个动作保持了十几秒。

  “再来个‘缩骨功’!”只见他拿出一个铁环,弯下腰,把身体从臀部套进铁环,双手紧抱腿,一用力,当啷,铁环穿过整个身体,落在地上。“这不就是瑜伽的动作么?”何女士练了一年多瑜伽,也想试下,把铁环套在身上,想把胳膊伸进去,差点没取出来。“你这瑜伽功练了几年?”“受过伤没?”他笑了笑说,70岁才开始练,3年就能双腿劈叉了,只要悠着点,受不了伤。

  带孙女练舞蹈受启发 只要有时间都会练练功

  杨大爷住电子二路,以前给单位开车,身体不太好,58岁退休后,为了锻炼身体,常去公园跑步,也跟别人练过气功。70岁时,带着孙女去西门一家舞蹈学校上课,看到小孩儿压腿、劈叉,动作优美。此后,他每天都练习“舞蹈动作”。

  “三年下来,就能劈叉,身体比以前柔韧多了。”有人问他每天练多长时间,他回答:见缝插针。每天5点起床,他就去周围公园练,坐公交也要压压腿,看电视时也不闲着。

  几年前他参加了个“绝活队”,学了不少新动作。"二郎担山’、‘罗汉睡觉’都是在那儿学的。”

  “上周有个瑜伽教练看到了父亲表演,直竖大拇指。”杨大爷的儿子杨新雨说。

  看电视时家人才知他已练了几年功

  杨新雨说,2009年在电视里看到父亲的表演时,一家人才知道他偷偷练了几年“瑜伽功”了。“看到父亲身体比以前好了,他练功家人也不阻拦”。

  “练了几年功,身体好,走路轻,很少生病。”杨大爷说。

  杨大爷还提醒说,练这套功夫,最主要是坚持,是循序渐进,一切都要慢慢来,不要伤了身体。

  医生

  大多老年人不适合练瑜伽

  昨日,记者走访了五家瑜伽馆,发现绝大部分场馆里都是女性,男性学员很少。西安圣伽瑜伽馆曹老师从事了8年瑜伽教练工作,她说,很多女性练瑜伽抱着减肥塑形的目的,“感觉没有达到理想效果,有人半途而废。”而男士练瑜伽较为随性,反而能长期坚持,对心理和生理有很大好处。“大多老年人骨质疏松,练难度较大的瑜伽动作很容易导致骨折。”西安市红会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巩四海说,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脑外伤的老年人,如果做倒立等一些动作,易造成供血不足,甚至导致眩晕。“锻炼身体时,对于高难度的动作,要因人而异,建议老年人做较为舒缓的腰肌功能锻炼,强度要适度。”老人起床后一般都有“晨僵”现象,关节比较僵硬,晨练时,应先热身1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